張吉東和周寶成兩個在水潭四周轉了一圈,再沒有發現。

    “怎麽辦?”周寶成問道。

    “回去吧。”找到這裏沒找到,也已經是仁至義盡了,張吉東不想繼續在這裏耗費時間。也該回去交差了。

    雙河村已經亂成了一團,村子的小學操場上擺滿了從外地趕過來的汽車。縣裏的工作組進村辦公,指揮搜救工作。

    “我們村的搜救隊已經出發兩天時間,山裏沒有信號,現在有沒有找到人,還不好說。”楊寶嵩說道。

    林金水聽取了搜救情況,立即說道:“隻派出一支搜救隊肯定不夠。我們要確保將進山的學生找回來。這次**雖然不是在森林公園內發生,卻是森林公園麵臨的一次巨大考驗。各級部門要引起重視。”

    但是說道組織更多的搜救隊時,楊寶嵩吐起了苦水:“村裏的年輕人都出去打工去了,留在村裏的不是老就是少。現在山裏的情況又很複雜,山裏根本進不去。村子裏的人已經很多年沒進山了,現在進去,也未必能夠找得到路。”

    “寶嵩支書,這次的事情對咱們縣裏實在影響太大,村裏還是要克服一下困難,組織村民進山搜尋,縣裏會拿出一筆資金出來,適當地給進山的群眾一定的勞動報酬。”林金水說道。

    “我盡力去組織一下群眾。我隻能說盡力,畢竟我已經退下來了。對了,縣裏給進山的群眾多少錢?”楊寶嵩問道。

    “至少一天兩百。再加上每天一百塊錢的生活補助!”林金水知道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三百塊錢一天對於雙河村人來說,已經是非常豐厚的了。村裏的人去周邊打零工,一天的報酬大概就是一百五到兩百之間。進山尋人比幹活肯定要輕鬆。

    楊寶嵩也覺得這個報酬很豐厚了,所以很高興地去通知了村裏人。很快就有十幾個踴躍報名的村民。就連周玉樹都有些心動。

    “玉樹哥,你這麽大年紀了,就別去搜救了,你要是在山裏摔一跤,那可不得了。”楊寶嵩連忙勸說道。

    周玉樹不幹,不屑地說道:“不是我誇口,我雖然年紀大了,可我對咱們雙河的山可比年輕人熟悉多了。年輕人有幾個當得了我?我一把年紀不還是種田種地砍柴火?”

    楊寶嵩拗不過,隻能同意周玉樹參加搜救隊。

    加上縣裏和鎮上抽調過來的民警、事業單位員工,總共有近百人準備進山進行搜救。各種物資對方在村小的操場上,堆得像一座小山啊一般。村裏的小孩子眼饞的看著那一堆物資,恨不得衝上去抓幾包塞口袋裏。可惜搜救隊雖然接收了老人,卻堅決不要小孩子加入。

    楊寶嵩要留在村裏接洽上麵過來的人,沒辦法隨搜救隊進山。

    “玉樹哥,這次來了很多城裏人,對山裏的情況不太了解。你對山裏的情況最熟悉,千萬不能再讓搜救隊出事了。”楊寶嵩隻能拜托周玉樹。

    “你剛剛還嫌我老,現在又指望我了?”周玉樹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