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路真難走!連我們這些農村裏長大的人都覺得這路這麽難走,那些城裏長大的怎麽就會吃得了這個苦呢?”周慶勇已經摔了好幾跤,手上都劃出了一個血口子,要不是張吉東用道術給他止住血,現在還在滴血呢。

    “能夠讓他們肯吃這麽大的苦,肯定是甜頭不小。”周寶成說道。

    “甜頭再大,能比命重要?這些人還是把咱們雙河的老林子看低了。等他們吃夠了苦頭,才能夠真正知道咱們這深山老林跟他們搞野營的地方不是一回事。”張吉東說道。

    “還真是的。他們裝備很齊,也有過一些野外宿營的經驗,經常爬山,甚至去過一些荒無人煙的地方。所以他們覺得他們可以征服所有的原始森林。沒把咱們這裏的深山老林放在眼裏。那天我看了他們的裝備,在網上查了一下。我的個乖乖,都是錢疙瘩。裝備真好,看起來非常實用。隻是在咱們這裏的山裏其實沒有什麽用。就算你的指南針再精密,測的方位再準確,進了山有用麽?還不是找不到方向?”周慶勇說道。

    “你還別說,到目前這個位置,他們的方向基本上還是準確的。”張吉東說道。

    “你怎麽知道?”周慶勇問道。

    張吉東抬頭看了一眼,天上有一隻老鷹在盤旋。

    “那隻鷹不會是你弄出來的吧?”周慶勇忍不住問道。

    “別問。你知道方向沒錯就夠了。”張吉東說道。

    “那你怎麽不用你的那隻鷹去找一下那幾個王八蛋呢?”周慶勇說道。

    “離得太遠就控製不了。”張吉東真想在周慶勇屁股上踢一腳。

    張吉東沒踢,周慶勇卻還是打了一個踉蹌,一頭栽進了灌木叢裏。好在這灌木叢裏沒有荊棘,也沒有刺藤,周慶勇爬出來的時候隻是吃了一嘴的樹葉。

    “吉東,你幹什麽啊?嫉妒我比你帥,想破我的相啊?”周慶勇一臉冤屈地看著張吉東。

    其實張吉東根本沒動,踢人的是老道。老道是嫌棄周慶勇太囉嗦了。張吉東不打算告訴周慶勇,免得他晚上做噩夢。

    周寶成卻看得清楚,張吉東雖然走在周慶勇身後,卻隔了一段距離,而且張吉東也沒有任何動作,周慶勇分明就是莫名其妙地一頭栽進灌木叢。一陣冷風不曉得從那個地方刮來,讓周寶成脖子都感覺涼颼颼的。

    楊長華走在最前麵,表現非常積極,手裏拿著柴刀不停地砍。雖然是跟著那幾個大學生走過的原路走,荊棘刺藤竟然又將這條新路給掩蓋了起來。

    走了大半天時間,張吉東突然笑道:“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你們想聽哪一個?”

    “你還是先說壞消息吧!不會是發現那幾個大學生的屍體了?”周慶勇說道。

    “聽壞消息。”周寶成的話很簡短。

    楊長華沒提要求,就等著張吉東公布答案。

    “壞消息是這幾個大學生跑到土馬坑去了。”張吉東說道。

    “當真是不作不死啊!竟然跑到土馬坑去了。那邊可是有一片沼澤地的。到了哪裏,不小心就會陷入沼澤之中,是會死人的!”周慶勇驚呼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