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來就回不來,他們自己作死,關我們村什麽事?又不是我們村請他們來的。他們是不請自來,而且他們也沒跟我們說真話。”張吉東不想去找那幾個失蹤的大學生,甚至對這幾個大學生的身份產生了懷疑。

    “吉東,不去找不行啊。這事我已經報到鎮裏去了。林縣長認為雖然這些大學生的失蹤,我們地方沒有任何責任,但是幾個大學生在我們這裏失蹤,我們這邊沒有任何行動的話,會對景區聲譽產生嚴重的影響。而且,那兩個回來的女大學生已經聯係拉媒體。不出意外,記者很快就會感到石江鎮進行報道。林縣長已經做出了指示,要求鎮裏采取行動,搜尋失蹤的大學生。咱們村跟大學生有過接觸,也必須組織村名,搜尋幾名失蹤大學生的下落。”楊寶嵩哭喪著臉,雖然他已經從村支書位置上退了下來,可是當時這幾個大學生是他親自接洽的。沒想到臨到退了,還整出這麽一樁事情來。

    “他們是奔銅錢坳去的,也不知道是在路上迷路了,還是在銅錢坳被毒蛇咬死了。你說他們要是死在了銅錢坳,這責任算誰的?”張吉東問道。

    “這可不關我們雙河村的事。他們不是我們請來的,去銅錢坳也是他們私自的行為。他們來咱們村做社會實踐搞調研,調研的內容我們是定好的,隻能調查村裏村民的收入情況以及留守兒童的生活狀況。銅錢坳是保護區,早就不是我們村的關係啊啊範圍。追究責任也追究不到我們頭上來。”這一點,楊寶嵩並不擔心。

    “那就隻有立即去找人。”張吉東說道。

    “現在村裏年輕人不多。剩下的基本上不是老的就是小的。能夠在山裏把這幾個人找出來的,除了你我想不到別人。所以,隻能來求你了。我讓長華跟你一起去。”楊寶嵩用祈求的目光看著張吉東。

    “老支書,你放心吧。這事我管了。主要是衝你跟寶成叔,不然我才懶得管這幾個大學生的死活呢。”張吉東說道。

    周寶成現在是支書,自然也在搜尋隊的名單之中。周慶勇也已經是新的村委會班子的候選之一,所以,他也參加。另外,楊長華準備競選村幹部,他也非常積極地參加了本地搜尋。

    其餘的人,張吉東讓他們負責外圍的工作。

    其實失蹤的幾個大學生並不難找,因為他們一路上肯定會留下痕跡。山裏的灌木非常茂盛,每走一步,都必須要砍出一條路來。否則根本無法通行。搜尋隊隻需要循著幾個大學生留下的印跡,就可以將這幾個人找到。

    但並不是說隨便去個人就能夠把失蹤的大學生找出來了,山裏行動艱難,別說這些城裏來的大學生,就算是村裏人,進了山,想要長時間在山裏存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現在根本不知道這幾個大學生處於什麽位置,一路走過去,也不知道要走啊多久。山裏除了隨時置人於死地的毒蛇,還有各種危險的野獸。除了這些因素之外,還有懸崖峭壁深潭,都有可能成為葬身之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