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寒夜獨釣客,山行土地,秋之神光打賞支持!】

    張吉東有些意外地看了那幾個人,他可是知道周玉樹不是一個愛搬弄是非的人,連他都這麽厭惡,說明這幾個人一定是做了什麽很過分的事情。

    “玉樹爺爺,這個人是不是在村裏幹什麽壞事了?”張吉東小聲問道。

    “壞事倒是沒幹什麽壞事,就是一個眼高於項,看不起咱們農村人。”周玉樹說道。

    “既然看不起農村人,怎麽還跑過來蹭飯吃呢?”張吉東不屑地說道。

    “可不是?吃的都是咱們農民種的糧,反過來還看不起農民。”周玉樹哼了一聲,很是氣憤。

    張吉東隨著周玉樹來到了堂屋裏,周寶成和周慶勇等人坐在一桌,還留了兩個空位置。

    “吉東,你跑哪裏去了,特地給你留了位置在這裏呢。”周寶成一看到張吉東,連忙站了起來。

    “後廚忙不過來,熊大廚讓我去幫忙。他可是我半個師傅,我不去可不行。”張吉東說道。

    “我說這道主菜味道怎麽這麽熟悉,原來是你的手藝。”周寶成經常吃張吉東做的飯菜,這嘴巴也吃刁了。

    周慶勇說道:“吉東,寶嵩支書想讓寶成叔接他的腳,我可不讚成,咱們的網店正式發展的關鍵時期,他要是去當了支書,網店的發展肯定會受影響。我一人可忙不過來。”

    “寶成叔,你自己的想法呢?”張吉東問道。

    周寶成顯然很是矛盾,一方麵,他個人的事業正在一個關鍵節點上,抓住了這個機會,他未必沒有機會超過他的堂兄周寶群。可是另一方麵,他也想帶著雙河的鄉親走向富裕。他腦袋裏麵其實是有很多想法的,如果能夠實施出來,雙河村說不定真的能夠成為全國有名的名村。自己搞事業能夠讓自己名利雙收。帶領全村人走向康莊大道則是另一種成就。

    張吉東一眼就看出來周寶成的猶豫。

    “寶成叔,我覺得搞事業和當支書並不一定就是衝突的,我覺得如果你自己想幹,二者也是可以雙管齊下的。大不了就是店裏多請點人就是,反正現在大方向已經定下來了,隻要按部就班地搞下去,有沒有你在哪裏坐鎮指揮,區別不會很大。另外咱們店鋪越做越大,原料生產基地的規模也要跟著擴大。這樣才能夠保證我們的產品的安全性。”張吉東說道。

    “你是說讓全村人參與進來?”周寶成問道。

    “為什麽不能夠參與進來?把整個村變成我們的生產基地,把全村務工人員全部變成咱們店的員工。當然咱們可能得成立公司了。這些事情咱們搞不懂,那就去請個懂行的。”張吉東說道。

    “這樣真的成是?”周寶成問道。

    “村裏可以搞個合作社,讓所有的村民入股,把村裏的土地集中起來,以後專門做咱們的供應基地,我們的收購價格可以高一點,隻要原料的品質得到保證就行。”張吉東說道。

    “我看這樣好!”楊寶嵩走了過來,“村裏的年輕人都出去打工去了,留在村裏的老的老小的小,這些田地不集中起來,遲早要荒蕪掉。要是合作社搞起來了,這些土地都可以充分利用起來。你們公司如果把村裏的年輕人都招了工,以後年輕人就不用背井離鄉去外地打工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