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爸媽他們太緊張。我自己才不緊張呢。反正以我的成績,肯定是有書讀的。”張吉靈在臨考的時候看到弟弟的到來,還是很歡喜的,但對於自己的緊張情緒表示了堅決的否認。這種事情在弟弟麵前實在太丟人了。

    張吉東笑了笑:“我就知道你不會緊張的,你從小就比我會讀書。考個試還不容易?我就是好久沒來花城了,想你們了。”

    “想我們還不簡單?在花城多待些日子就好。”張吉靈說道。

    “可在花城待著,我又想爺爺奶奶。”張吉東有些為難。

    “你真沒出息。好男兒誌在四方,你一個男孩子總是窩在家裏算是怎麽回事?難道你以後真的準備一輩子待在雙河了?弟弟,世界很大的,中國外麵還要很大很大的世界。你不能夠隻知道雙河,得走出去看看。”張吉靈說道。

    “再怎麽走出去,你還能夠飛上天去?你不飛上天,走到哪不還是同一個太陽,同一個月亮麽?”張吉東笑道。

    張吉靈發現她還真沒有話來反駁,感覺怎麽闖都是白費力了,再怎麽折騰不還在地球上麽?張吉靈的理想之中,是準備去國外世界上最好的大學學習的,可是按照吉東這麽一說,發現好像真沒有太大的意義。人類不斷地進步,卻發現連走出地球一步都非常困難。最後連人類自身存在的意義都差點忘記了。一個人無論一生中取得多大的成就,獲得多高的地位,到生命結束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會歸零。

    “那照你這麽說,我這大學考不考都無所謂了。”張吉靈說道。

    “我可沒這麽說。各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自然看法也不一樣。我們修士追尋的是大道。”張吉東說道。

    “你還是莫跟我講這些東西了,搞不好我反而被你說得緊張起來了。”張吉靈說道。

    “反正我過來的目的是讓你高考前這段時間睡得踏實一些,這一點你放心,保證讓你睡得踏踏實實。”張吉東說道。

    “那你可要說話算話。我最近大腦皮層太興奮,到了晚上一點瞌睡都沒有,整天昏昏沉沉的。這樣下去,高考我可是一點底都沒有。”張吉靈這才說了真話。

    “這你放心,我有無數種辦法讓你睡得雷都打不醒。”張吉東說道。

    張紅兵與劉春桃見兒子過來了,也放心了不少。

    “這回吉靈應該可以睡踏實了。”劉春桃在廚房裏小聲跟張紅兵說道。

    “但願吧。可惜吉東沒上學了,要是兩姐弟一起考大學就好了。到時候咱們家出兩個大學生。比賺一百萬還高興。”張紅兵說道。

    “就是啊,可惜吉東就是不喜歡學習。”劉春桃惋惜地說道。

    “其實我們還是有很大的責任的。如果當初我們在家裏,兩個孩子也許都能夠讀書出去。”張紅兵有些自責地說道。

    “都過去的事情了。再說吉東之前讀書確實讀不好。後來不也想讓他好好讀書麽?可他就是不肯讀啊。現在最關鍵的是讓吉靈休息好,在高考的時候能夠發揮好。爭取考個好大學。吉東雖然讀不了大學,但他也不比別的讀了大學的人差。哪個讀了大學的有他現在賺的錢多?聽爹娘他們說,吉東和寶成、慶勇一起開的網店,現在一個月賺的錢,比他們的兩家店鋪一年賺的還要多。”劉春桃說道。

    “賺那麽多錢有什麽用?我現在每個月賺的比跟我經常打交道的那些當官的多得多,可是走出去,我能夠跟人家比麽?錢並不代表一切。”張紅兵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