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覺得吉東若是在森林公園那邊開個米酒鋪子,你說能賺得到錢麽?”張大栓問道。

    “這我可拿不準。吉東可比我懂行,樅樹嶺那邊的事情咱們這老一輩的人是真的看不懂了。原本還以為這荒山野嶺的誰會跑這麽遠過來玩,可沒成想,開園之後,遊客天南地北的跑過來,絡繹不絕。森林公園門口開的店,家家是生意紅火。看不懂,看不懂。”周玉樹連連搖頭。

    “那這回吉東跟九成開店,我是該支持呢還是該反對?”張大栓問道。

    “老兄弟,我覺得這事你得讓吉東自己去考慮。他年紀雖小,主意可不小。反正錢是他賺到的,就算虧了,天也塌不下來。做什麽事不得交學費啊?”周玉樹說道。

    張大栓點點頭說道:“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那這回還是由著他去折騰。”

    吃飯的時候,張吉東給懶狗裝了一碗飯,裏麵倒了一些油湯,再在上麵放了兩塊肥肉,和幾塊骨頭。這年頭狗的嘴也越來越刁了,以前的狗能吃上個飽飯就樂得搖頭擺尾了,現在的狗飯裏麵沒有點油湯,聞都不上來聞一下。聽說城裏人養狼狗一天得好幾斤肉。

    人的臭德行是慣出來的,狗的臭德行也同樣是慣出來的。

    懶狗似乎對食物並不挑剔,張吉東將碗擺在它麵前,它搖了搖尾巴,就開始享用它的夥食。吃得很講究,先從四周繞著圈舔,四周的飯涼得比較快,自然不容易燙著,一點一點的往裏麵吃,正好吃一圈涼一圈。最後等碗裏的飯菜都涼了,一大口吞下。

    吃了七分飽,懶狗便滿意了,重新趴下,閉上眼睛。有人從外麵經過的時候,也隻是微微睜開一條縫,動都懶得動一下。

    “懶狗!吃骨頭!”周玉樹將剔得幹幹淨淨的骨頭丟向懶狗,骨頭在地上翻滾了幾圈,停在離懶狗十幾公分的地方。

    懶狗眼皮子都沒抬一下,就好像睡著了一般。

    “這狗真懶,連骨頭都懶得起來啃了。”周玉樹說道。

    張吉東也剛好吃了一塊排骨,將肉吃幹淨之後,也將骨頭扔向懶狗。

    “懶狗!吃骨頭!”張吉東喊了一聲。

    那骨頭高高地飛起,很快就要落到地麵。

    懶狗突然高高躍起,精準地接住空中的骨頭。然後嘎吱嘎吱將骨頭咬得粉碎吃下了肚子。整個過程也就兩三秒鍾。

    周玉樹不服氣,直接夾了一塊肉,朝著懶狗丟了過去,這肉丟得賊準,竟然直接丟到了懶狗的嘴邊。可懶狗頭一偏任憑那塊肥肉落到了一邊的地上。一隻老母雞衝殺過來,叼起肥肉便跑。

    “邪了門。到嘴的肥肉都不吃。這狗成精了,以後也不用擔心被別人給下藥。”周玉樹說道。

    每年到冬天的時候,經常有二流子到村子裏來藥狗。一條狗幾百上千塊錢,有用毒針,有用毒餌,也有用電擊的,反正一個冬天,村子裏的狗別想安生。懶狗不吃別人投的食,至少不容易被毒餌藥死。

    “難怪這狗瘦成這個樣子,原來是不隨便吃別人家的東西。也不知道它是怎麽活過來的。”周玉樹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