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東這幾天天天往金貴家跑,好像在跟金貴學釀酒呢。”

    “金貴能把他家討生活的手藝教給別人?”

    “什麽討生活的手藝,就金貴的這手藝,養家糊口都難。”

    “這倒是。老朱家的釀酒手藝就敗在金貴手裏了,在他爹手裏的時候,老朱家的酒十裏八鄉的名氣多大啊!要說就是金貴是爛泥扶不上牆。”

    “金貴肯把手藝交給吉東,怕是想跟吉東合夥釀米酒了。”

    “釀米酒有什麽前途?到森林公園商業區釀米酒,怕是連門麵費都賺不回,聽說那邊的門麵費一天一個價,颼颼地往上漲。”

    “那也難說,跟吉東合夥的就沒有虧欠的。慶勇當初跟吉東合夥開小吃店的時候,村子裏誰看好?結果,人家現在一個月能賺好幾萬。門麵也是自家的,門麵費早賺回來了。以後賺到每一分錢都是自己的。”

    “開小吃店歸小吃店,景區小吃店本來生意就不錯。寶成的土特產店也是,就算不跟吉東合夥,生意也肯定紅火。最多是沒有這麽紅火的而已。但是米酒就不一樣了,來這裏旅遊的都是城裏人,還是那種袋子裏有幾個活錢的人,他們平時喝的都是名牌酒,誰喝你鄉裏的米酒?金貴家的酒現在越來越難喝了,我們都喝不了,城裏人能喝得了?”

    村子裏的人議論紛紛,看好這件事情的沒幾個。

    這些閑言閑語,張大栓聽得多了,心裏也急。

    “吉東,你真的要跟九成去搞米酒店?要投不少錢呢,要是賺不回來,就白白虧了。咱們家跟九成家雖然關係還算不錯,但也沒有必要為了他們家虧這麽多錢進去。再說了,真要是虧了錢,到時候金貴怕是不會感激你,反而會恨你呢。”張大栓有些擔心地說道。

    “爺爺,你莫擔心,我心裏有數呢。這酒沒把握賺錢,我是不會去開店的。等酒能賺錢了,我再去開店。不說遊客會不會買,我就光是送胖大伯家的飯店,也夠保本。”張吉東說道。

    “你胖嬸快生了,你可別給你胖伯伯添亂。明天你去一趟胖伯伯家去,在咱們家裏捉幾隻母雞過去,再把咱們家的雞蛋全拿上。過去看看你胖伯伯家有什麽要幫忙的沒有。你回來這麽些天,都沒怎麽去你胖伯伯家。你當初在你胖伯伯家住了那麽久,人家都把你當自己孩子一樣,咱們可不能忘了這段恩情。”張大栓說道。

    “要得。這酒也釀得差不多了,等這幾鍋酒釀出來,我就給胖伯伯家送過去。”張吉東說道。

    第二天一早,張吉東就趕著馬車往鎮上去了。車裏放著一大堆的東西,一個竹籠,裏麵關著幾隻母雞。一個竹筐,裏麵放滿了雞蛋,用稻草一層一層的隔著,也不怕顛簸碎了。其實張吉東的馬車裏麵根本就不會顛簸,就算不用稻草隔著,也很難碰碎幾個。另外還放了不少自己種的蔬菜。

    老來得子,很辛苦也很幸福。胖大貴早就把店鋪丟在一邊請人管著,自己每天待在家裏,家裏反正還有店鋪,就算飯店不賺錢,也餓不著,錢哪裏有肚子裏的孩子重要?

    張吉東的到來讓胖大貴與胖大嬸很歡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