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去了一趟學校,剛進教室就被田翠香老師給揪到了辦公室。

    “吉東,稀客啊!我教了這麽多年的書,還是第一次碰到你這樣的學生。你說你,這麽聰明,卻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你將來準備怎麽辦?你這成績根本考不上高中啊。難道去讀職高?”田翠香惋惜地看著張吉東。

    “田老師,初中畢業之後,我不準備再去讀書了。”張吉東看得出來田翠香對他這個不爭氣的學生還是真心關心的。

    “那怎麽行?現在的社會,一個初中畢業確實是不太夠。反正你家的條件也不錯,幹脆去找個私立高中讀一讀。將來去國外上個大學也是挺不錯的。”田翠香說道。

    “田老師,你也是知道的,我這個人對學習不太感興趣。我就喜歡待在農村,文憑對於我來說沒太大的意義。”張吉東說道。

    田翠香無奈地笑了笑:“你跟別的學生不一樣,你很有主見。老師尊重你自己的意見。但是老師還是希望你能夠好好考慮一下。一定要看長遠。”

    代如英上課的時候,發現張吉東的座位竟然不是空的,這才知道張吉東回到學校了。

    “好你個臭小子,總算舍得在學校裏露麵了。大老板,你最近又忙什麽項目了?”代如英生氣地看著張吉東。

    張吉東嘿嘿笑了笑,抓了抓腦袋:“代老師。我其實是來辦退學手續的。”

    “退什麽學啊?馬上就要畢業了。難道就這麽一點時間你也沒耐心等待了麽?”代如英說道。

    “可就算拿到初中畢業證書,對於我來說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啊?”張吉東說道。

    “那你現在有什麽有意義的事情要做麽?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小吃店根本就是一個甩手掌櫃。”代如英說道。

    “代老師,我現在又多了一個土特產店。”張吉東說道。

    “平時需要你去店裏管事嗎?”代如英問道。

    張吉東搖搖頭:“我主要負責調製調味料。還有捉摸一些新的品種。別的事情都是別人再管。”

    “這樣說來,你還是當甩手掌櫃。”代如英笑著看著張吉東。

    “可我待在學校也沒有啥意義啊?我實在是對學習沒什麽興趣。我跟我姐不一樣,我姐才是搞學習的料子。”張吉東說道。

    “你姐可不關我的事,你姐現在又不是我學生。”代如英說道。

    代如英好說歹說,也沒能夠已經下定決心的張吉東回心轉意,隻能無奈地接受了這個事實:“真不想繼續讀書了?”

    張吉東點點頭:“實在是讀不進去。”

    “唉!隨便你了。你這個混小子,怎麽這麽強呢?”代如英歎息了一聲。

    卻說張紅兵兩口子帶著吉靈回到了花城。第二天,劉春桃就和張紅兵去了一趟珠寶行。

    售貨員一聽張紅兵兩口子不是去買珠寶,而是買係繩,似火的熱情立即被大雨澆滅,隻有一個年老一點的售貨員耐著性子跟張紅兵兩口子說話。

    “這是什麽如意,從來沒見過。是什麽材質的?”珠寶行售貨員看著張紅兵兩口子拿出來的如意很是奇怪。原本,她一開始看到係著如意的紅色毛線,也有些鄙夷,但是等她看到那三個如意時,竟然感覺有些不一般。

    從事這個行當多年,使得她的眼光比一般人強了很多,很多貴重的料子在她眼睛下麵過一次,就能夠分出個好賴出來。是真品還是仿品,都能夠看個大概。

    這三個如意雖然工藝很簡單,但是看著這三個如意的圓潤、神采,根本不是人工製品能夠展現出來的。人工製品雖然能夠做的很精致,卻不可能做出一絲靈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