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這個地方隻是吉東臨時承包的,如果這裏利益太大,吉東還能不能留得住都兩說呢。到時候縣裏市裏,甚至是省裏的都垂涎。到時候別說度假山莊,就連這水庫都保不住。”從上一次的事情,黃時銓就徹底看透了。為了利益,京城的一些公子哥,竟然能夠把手伸到雙河來。

    張吉東當然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度假山莊是不會有的,但是我會在這裏建一幢自己住的房子,以後我可能會經常住在這裏。”

    “這是個好主意!住在這裏,可比住在村子裏強多了。空氣新鮮,又很安靜。說句實話,農村裏的衛生狀況還是不太好。尤其是廁所,經常在村子裏聞到難聞的臭味。農村裏種菜用農家肥種的確實是綠色環保,但是使用農家肥的時候的臭味實在讓人受不了,這事一對沒法解決的矛盾。”石永華笑道。

    珍稀植物繁育中心因為建在離村子近的地方,在村裏人給菜地施肥的時候,難免被農家肥的氣味襲擊。

    張吉東與爺爺奶奶笑個不停,就算是農村人也不喜歡農家肥的臭味啊,隻是為了莊稼長得好一點,農家肥也不得不用。

    “要是有辦法把農家肥的臭味去掉就好了。本身用農家肥,比用化肥要綠色健康得多。”黃時銓說道。

    “其實也是可以做得到的,如果用這些農家肥產生沼氣,然後再將沼液與殘渣拿去施肥的話,效果會好很多。當然這樣做,也有很多技術難題。農村裏的沼氣池建好之後,用不了幾年就廢棄掉了。可見,沼氣技術在農村裏進行運用是比較困難的。沒有專業的技術人員,沼氣池的維護是個大問題,搞不好還會弄出一些安全事故出來。”石永華經常下農村,對沼氣池的使用問題非常了解。

    “莫說這麽遠。先說說吉東這裏的房子該怎麽搞。我個人意見是不能夠建小洋樓。這樣的地方建木屋或者是竹屋會更好一些。小洋樓也好,別墅也好,都會破壞這裏的自然景觀,反倒是比較原始的房屋能夠與這裏的環境有很好的契合。”黃時銓說道。

    “嗯,黃站長說得好。我覺得最好是建竹屋,吊腳樓,一半懸在水庫邊,一半搭在山坡上。住在這樣的房子裏,那才教舒坦。”石永華說道。

    “現在沒人建竹屋了,咱們石江鎮也找不到一個會建竹樓的人。”張大栓說道。

    “這個不用擔心,我去過一下少數民族地區,他們那裏就有人會建竹樓。”黃時銓說道。

    “對,這個事找黃站長就行,根本就不是個事。”石永華笑了笑。

    正說著話,張紅兵兩口子帶著吉靈找了過來。

    “你們在這裏啊。害得我們找了半天,才找到了這裏。”吉靈抱怨道,跟著這水庫繞了一圈啊,走得腳底都起泡了。

    “姐,你跑回來幹什麽?你不讀書了啊?馬上就要考高中了。”張吉東說道。

    “你還知道馬上就要考高中了啊?你好不好的跑到外麵去做麽子?我知道你跑到外麵去了,急都急死。聽說你回了家,我們趕緊趕了回來。”吉靈瞪了弟弟一眼。

    吉東抓了抓腦殼:“我又沒準備去讀高中,想讀也考不上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