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下子轉晴,阿五立即撒腿就往外麵跑。

    “阿五,你去哪?”阿五娘衝著阿五的背影喊了一聲。

    “我去找那個哥哥。”葉阿五頭也不回。

    張吉東沒有告訴葉阿五他會去哪裏,不過葉阿五一跑出來村子,就看到了龍頭嶺的山峰。長這麽大,還是第一次看見這座雄偉威風的山峰。這事葉家衝的神山。

    葉阿五忘記了找張吉東的事情,朝著龍頭嶺飛奔而去。

    開雲見日,龍頭嶺露出真容,對於葉家衝的人來說,隻是有些震撼而已。村子裏雖然有不少關於龍頭嶺的傳說,卻並沒有龍頭嶺一旦露出真容就會怎麽樣的傳言。所以,村子裏的人隻是走到村口,仔仔細細端詳龍頭嶺的真麵貌。這一次把龍頭嶺的樣子記住了,也許要講一輩子。

    望山跑死馬,別看龍頭嶺看起來不遠,葉阿五跑了一個多小時,才跑到了山腳下,已然是氣喘籲籲,汗流浹背。想要爬上山已經不可能了。葉阿五也沒打算爬上山去,能夠在山腳下看一看龍頭嶺的全貌,已經是非常難得了。

    葉阿五來過龍頭嶺很多回,但每次過來,最多能夠看到龍頭嶺的山腰,像今天這樣能夠從山腳下清晰地看著山頂,這是唯一的一回。

    張吉東從山上走了下來,衝著葉阿五招招手。

    “你怎麽在這裏?”葉阿五吃驚地問道。

    “你來這裏不是來找我的麽?”張吉東笑道。

    “我又不曉得你來這裏了。我是來看龍頭嶺的。我長這麽大,龍頭嶺的霧還是第一次消散了。”葉阿五說道。

    張吉東抬頭看了一眼龍頭嶺,這山確實挺好看的,跟雙河的山有得一比。可惜葉家衝邊的交通太差,不然這麽好的風景,說不定也能夠像雙河一樣,建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也能夠將葉家衝帶動脫貧了。

    “你來這裏幹什麽呢?”葉阿五又問道。

    “我也沒地方去,看見這座山雲霧繚繞,就爬上去看看,沒想到才爬到上麵,雲霧就散開了。”張吉東說道。

    “原來是這樣。”葉阿五點點頭,他感覺張吉東跟之前有些不大一樣了,可又說不上來。

    “我要回去了。待會請你吃東西。”張吉東說道。

    “可我這一回沒帶東西過來。”之前吃張吉東的東西,葉阿五都會拿紅薯之類的跟張吉東換,所以吃得沒有什麽虧欠感。這一次過來,完全是為了看龍頭嶺,把帶著的東西都放在路上了。

    “沒事,這回我請你吃。咱們第一次見麵的時候,我不是還吃過你的紅薯麽?這回就當我感謝你。”張吉東說道。

    “好。”葉阿五點點頭。

    阿五的這種感受張吉東經曆過,所以能夠理解,也盡量讓阿五像當年自己跟姐姐一樣,能夠趕到心安理得。

    這一頓,張吉東弄得很很豐盛,又是野雞,又是一頭黃羊,還從河裏弄了兩條魚上來。兩個人放開了肚皮都沒法吃完。回去的時候,張吉東將阿五送到村口,剩下的東西都讓阿五帶了回去。

    “我要回家了。”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