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寶成要到樅樹嶺去開鋪子,連我都不看好。村裏人都說把錢扔到水裏還起個泡,寶成把錢扔到樅樹嶺,怕是連個泡都不會起。家裏沒人支持寶成,寶成婆娘差點沒跟寶成離婚。就吉東一個人說寶成的運道在樅樹嶺一方。還真讓這孩子給說準了。”周玉樹回想起當初的事情,很是感慨。

    “我家慶勇跟我說要去開小吃店,我差點沒拿起扁擔打斷他的腿。不過他說是跟吉東一起開店,我就沒反對了,我把我的家底全拿了出來。沒到半年,這錢慶勇就給拿回來了。”周幹全很是慶幸,當初沒有反對自家兒子和張吉東合夥開店,不然現在後悔的,也有他一個。

    “吉東呢?我給你準備了件禮物。”周寶成說道。

    “吉東跟慶勇去樓上看電視了。”張大栓說道。

    周寶成站起身:“我去樓上找吉東去。”

    張吉東和周慶勇正一邊磕瓜子一邊看電視,然後抱怨著節目越來越沒味了。

    “吉東,你們兩個在這呢。”周寶成笑道。

    “你們聊的事情,我們兩個又插不上話。還不如在這裏看電視呢。”張吉東說道。

    “吉東、慶勇,你們的小吃店今年做得怎麽樣?”周寶成隻知道小吃店的生意不錯,具體賺了多少,隻有張吉東和周慶勇知道。一開始賺了多少錢,周慶勇這個大嘴巴都會喊出去,後來大嘴巴變了,別人問他,也不肯說真話。不是說還過得去,就是說馬馬虎虎。顯然是受張吉東的影響。

    “還行吧。”周慶勇說道。

    張吉東微微一笑:“寶成叔的土特產店今年應該賺大發了。你那裏的生意一點都不起眼,因為顧客買了東西就走。不像我們小吃店,顧客很多要吃完才走,所以,看起來我們生意火爆,其實真要比起來,你拿土特產店還要更賺錢。”

    “我就知道雙河村,就你看得最清。”周寶成說道。

    周寶成的土特產店確實不顯山不顯水,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其實利潤很高。不需要的,可能看都不到店裏看一眼,需要的到了店裏一買就是好幾樣。經常會有遊客提著大袋小袋從寶成的土特產店走出來。當真是一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他一單生意,至少要抵小吃單十幾單。

    周寶成也賺了不少,不到兩個月,就把店鋪給買了下來。這些事情別人都不知道,村子裏的人都還以為寶成最多是賺兩個小錢。倒是小吃店的生意火爆,讓村裏人很眼紅。

    “其實我們賺的都是小錢,大貴飯店那才是真的賺大錢呢。人家有本錢,也非常有氣魄,大手筆。這事咱們也隻能光看著。沒那個本事。”周寶成說道。

    “那比不得。”周慶勇點點頭。投那麽大的店鋪,就算是張吉東家也拿不出那麽多的錢。

    張吉東笑道:“其實開小店鋪有開小店鋪的好。雖然賺少一點,但是事情很簡單。自己給自己做事,沒那麽多頭痛的事情。你看著他表麵風風光光,背後不曉得有多少頭痛的事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