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老人加一個少年,一起過年有些冷清。要是吉靈在家裏,有吉靈這個古靈精怪的家夥搞怪,氣氛也要好很多。

    “吉東,你怎麽不跟吉靈去花城過年呢?你跟爺爺奶奶兩個老家夥過年有啥子意思喲?”張大栓說道。

    “吉靈跟你媽媽回來接你過去過年,你就該跟過去。讓你爸媽多給你買幾身新衣服。你爸媽也真是的,回來一趟,也不曉得給你帶幾身衣服回來。城裏的衣服款式多,漂亮,鎮上衣服沒什麽好的。”肖代娣說道。

    張吉東拿著米花嘎巴嘎巴地吃得脆而香,笑嘻嘻地說道:“我就喜歡在家裏過年。”

    “爺爺奶奶都老了,你跟老人家過年有什麽好玩的?你要是在花城,你們一家四口可以到處去玩。”張大栓說道。

    “你沒聽我媽說,他們不回來過年是因為過年的時候我爸工地要開工啊?吉靈還參加補習班呢,我要是去了,肯定是一個人關在房子裏看電視。有在家裏這麽自在?”張吉東說道。

    正說著話,周幹全一家提著大袋小袋東西過來了。

    “大栓叔,我們過年給你拜年了。”

    周幹全提的東西不少,肉就有二十多斤,整整的一角腿肉。另外還有幾件水果,兩瓶好酒。這禮物不輕,粗粗一算,至少好幾百塊錢。雙河這邊給丈母娘拜年也不下這麽重的禮。

    “幹全,你這是幹嘛?怎麽拿這麽多東西?你不會是把拿給你丈母娘的那份拿我這裏來了吧?”張大栓接過周幹全的禮品,也是大吃了一驚。

    “大栓叔,應該的,應該的。我們家慶勇沒什麽腦瓜子,讀書不行,要不是吉東帶著開了小吃店,以後討婆娘都困難。要不是吉東,小吃店也不會這麽紅火。我們家占了吉東大便宜,這一點我們全家人都心裏有數的。以後大栓叔有啥子事情,隻管招呼一聲,就算是天上下刀子,我也會過來聽大栓叔使喚。”周幹全說道。

    “真下刀子,我可不敢使喚你。”張大栓哈哈笑道。

    大人們聊大人的,張吉東與周慶勇去了樓上。樓上也有一個客廳。正放著電視機,電視裏節目很熱鬧,隻是現在已經不太容易勾起大夥的興趣了。

    “吉東,招人的事情,我回去跟我爸爸媽媽商量了,我爸媽的意思,這件事情我全聽你的。”周慶勇說道。周幹全兩口子是擔心如果讓周慶勇去招人,將來有些事情可能會說不清。畢竟平常隻有周慶勇一個人在管著小吃店。周幹全不傻,自然明白這小吃店離了誰都不會出問題,唯獨離不了張吉東。小吃店的小吃之所以那麽好吃,全靠張吉東調製出來的調味料。每一種小吃的調味料不同,別人想模仿都模仿不出來。將來兩個人之間要是鬧出了嫌隙,張吉東隨時可以踢開周慶勇去找別人。所以,周幹全這回來拜年下了如此重禮。

    “你平時在店裏管著,這事你隻管去做便是。我信得過你。”張吉東一下子就明白了周慶勇的言外之意。

    “吉東,還是你招人吧。你招你們家的親戚也行。”周慶勇說道。

    “招我們的親戚幹什麽?我姑姑姑父在花城打工,不會來我店裏上班。別的親戚以前一個人影都看不到,現在我家條件好了,一個個跑出來了。動不動就問爺爺借錢。這要是把他們弄到店裏去,你以後別想有安生日子。”張吉東對自家親戚一點好感都沒有,尤其是外公外婆那邊的。那麽多年從來沒過問過他們兩姐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