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靈在家裏待了幾天,很快就感受到種種不習慣來。雖然現在老家的房子裝修得不比城裏差,住起來也還算舒服,但是總覺得有些不習慣。

    早上想出去走走,可房子四周到處都是雞鴨糞便,田野裏還會傳來各種難聞的臭味。

    農村就是這樣,當你遠遠望去,隻看見碧綠山林,美麗的田野,淳樸的農民,還有意趣盎然的田園景象。可當你走近它,身處其中,就會聞到田野裏散發出來的農家肥的臭味,就會因為禽畜糞便而掩鼻。這才是真正的農村。

    而說服爺爺奶奶和吉東的打算,張吉靈已經放棄了。爺爺是個倔脾氣,別看以前在家裏的時候,爺爺對吉靈是百依百順,可是這一回吉靈在爺爺麵前撒嬌打滾,也沒能夠讓爺爺答應。吉東根本就沒去花城的打算。任憑吉靈怎麽說,吉東就是不開口答應。吉靈很無奈地放棄了。

    回來時的激動、愉悅一下子變成了興趣索然,回花城的心思也越來越強烈了。

    回來這麽久,吉靈竟然還沒有去過森林公園一次。對於外鄉人也許是美景,對於本地人也許隻是索然無趣。

    “你還去森林公園逛一逛麽?你要是想去,我就趕著馬車送你去看一趟。”張吉東在姐姐買好去花城的車票之後,問了一聲。

    “不去,沒什麽好看的。花城的大公園我都去過了。從樅樹嶺我又不是沒去看過,有啥好看的?”張吉靈搖搖頭,她心裏還是有些生弟弟的氣。

    “是沒啥好看的。就修了一條馬路。樹砍了不少,還沒以前好看哩。連野雞都很難打得到了。”張吉東對建設過後的樅樹嶺也沒有什麽好印象。

    “那你還讓我去看?”張吉靈撅起嘴巴。

    “這不是見你回來還沒去公園裏逛過麽。姐,花城真的有那麽好玩嗎?”張吉東隨口問了一句。其實他的潛台詞是覺得吉靈太急著回花城了。

    吉靈顯然沒有聽出張吉東的潛台詞:“當然好玩啊!你知道花城有多大嗎?你知道花城最高樓有多少層嗎?這些你都不知道吧?……”

    張吉靈一下子說了一連串,張吉東聽得有些迷糊。本來還想挽留姐姐在老家過年的,這一下,也忘記要說什麽了。

    臨近過年,村子裏的人都往回走,往外走的人微乎及微,所以,前往花城的汽車基本上沒坐什麽人。張吉靈和劉春桃兩個很容易地買好了票。票價打了個五折。便宜得很。等過了年,去花城的汽車票價一天一個價。比平時翻三番,都不是什麽奇怪的時候。

    姐姐走的那天,張吉東早早地起了床,做了一大堆的美味小吃,用塑料袋裝好,讓吉姐姐在路上吃。

    臨走了,張吉靈終於有些舍不得。上車之後,就哭得像個淚人似的。

    看著姐姐哭了,張吉東也感覺鼻子有些發酸。

    吉靈與劉春桃一走,張吉東剛剛變得熱熱鬧鬧的家,一下子冷清了下來。

    這個冬天,吉慶小吃店的生意確實不錯,周慶勇晚上做夢都咯咯直笑,賺到老鼻子錢了。做夢不是夢見數錢,就是夢見討了一個長得跟張吉東學校代老師那樣美麗動人的婆娘,天天晚上拜堂,早上醒來一褲子漿糊。小孩子火力大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