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是一家子在廣東過年。那邊天氣暖和,比咱們這舒服多了。城裏人現在都興在過年的時候去旅遊,咱們怎麽就不能夠去城裏過年了?”劉春桃說道。

    張大栓瞪了兒媳一眼:“我們是城裏人嗎?城裏人大白天的關起門來,你看我們雙河大白天的,誰家在家裏還把門給關起來?城裏人住隔壁都不打一聲招呼。我們這裏不是一個村的碰到了,也得點點頭。能一樣嗎?我反正是習慣了在雙河過年了,過年哪都不去,就在家裏。吉東去不去,我不管,那是你們的兒子。把他帶到這麽大,我的任務也已經完成了。”

    見張大栓生氣了,劉春桃也不敢再多說什麽。

    肖代娣過來當和事佬,說了張大栓一句:“孩子們跟你打商量,你好好說就是,那麽凶幹什麽?真是倔脾氣。春桃,你爹就是這麽一個脾氣,你別理他。不過這過年呢,咱們這裏有咱們這的規矩。除非是破家,日子過不下去,沒有哪個家裏願意在過年的時候跑出去的。這都是老一輩的思想。紅兵要打拚事業,過年留在花城,也沒什麽。在外麵工作的,過年的時候回不來的多的是,你們安安心心地在花城過年。我跟你爹還動得了,不用你們擔心。就是吉東那裏,你得好好去跟他說說,最好是能夠讓他跟著你們去花城過年。別看這孩子對你們不冷不熱的,其實心裏還是想著你們的,這幾天老問姐姐什麽時候考完試,什麽時候回來。”

    “我就是怕你們不肯去花城過年,吉東也不肯去。”劉春桃說道。

    肖代娣看了張大栓一眼,苦笑了一下:“你說他會肯去花城過年麽?”

    張吉靈一直吵著要去森林公園找弟弟,張大栓被吉靈纏得沒辦法,隻好趕著馬車將張吉靈送到了張吉東店裏。

    還沒進屋,張吉靈就被小吃店各種小吃的香味給吸引住了。

    張吉靈飛快地衝了進去,結果卻發現張吉東的個頭竟然比她高了一截。現在弟弟更像哥哥,姐姐更像妹妹。

    張吉東一看到姐姐過來,下意識地就想要逃掉。結果被張吉靈一把抓住:“姐姐好不容易跑回來,在家裏坐都沒坐,就跑過來看你,你竟然還想跑。你做啥虧心事了?”

    張吉東抓了抓腦袋:“習慣了。”

    張吉東這個時候也發現張吉靈的身高,皺了皺眉頭:“姐,你們在花城的夥食很差麽?”

    “還可以啊。每天都有肉。”張吉靈說道。

    “那你的個子怎麽一點都不長呢?”張吉東問道。

    張吉靈氣了個半死,揚起拳頭就要往張吉東身上揍:“臭小子,現在個子長高了,來諷刺姐姐了是吧?”

    “沒有沒有。我就是擔心爸媽沒給你辦好夥食。才導致你個子沒長呢。”張吉東說道。

    張吉東給張吉靈做了一桌子的各種小吃,才算讓張吉靈消了火氣。

    “其實這一次我跟媽媽回來,是接你跟爺爺奶奶去花城過年的。”張吉靈一邊說話,一邊還在不停地往嘴裏塞東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