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一個月過去,月底的時候,張吉東和周慶勇盤點了一下一個月的收入,去除了開業那天的兩萬多的毛利,一個月下來,竟然也賺了一二十萬。一人能夠分到將近十萬塊錢。加上開業那天的收入,每人分到手的利潤剛好夠十萬。

    周慶勇捧著賬本親了一口:“我的個天哪,之前還擔心生意虧了本呢,沒想到竟然能夠賺到這麽多!”

    周慶勇高興得差點沒喊出來。

    “我看咱們賺錢的事情,你回去別跟你家那兩個大嘴巴講。免得全世界的人都曉得咱們賺了錢。弄不好,就有紅眼病在背後打主意。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張吉東提醒道。開業那回就被那兩個大嘴巴說出去了,搞得村裏人天天跑過來轉悠。

    周慶勇對張吉東的話言聽計從:“行。可他們要是問起怎麽辦?”

    張吉東看了周慶勇一眼:“你小時候就沒跟你爸媽講過一句假話?你要是不講假話,怕是早就被打死了。”

    周慶勇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腦殼:“那我回頭跟他們說,這個月生意不太好,剛才沒虧。”

    “這就對了。這錢都存在銀行裏。別急著花。攢著將來討個漂亮婆娘。”張吉東說道。

    “照咱們這賺錢的勢頭,攢幾年,娶三妻四妾都夠了。”周慶勇說道。

    “就你這熊樣,還三妻四妾,除非娶一窩母豬。”張吉東說道。

    “這話我就不愛聽了,吉東,我跟你講,將來我一定要娶個像你們老師那樣漂亮的婆娘。”周慶勇說道。

    “後麵天氣越來越冷,遊客肯定也是越來越少。咱們小吃店的生意肯定大不如前。你別以為這個月收入還不錯。後麵說不定還得倒貼錢進去呢。”。見周慶勇有些得意忘形,張吉東提醒道。

    “這個我曉得。吉東,雖然這店鋪你是買了下來,但我覺得這房租還是得按照之前的價錢付給你。本來,開小吃店就是你的主意,要不然我這會還在累死累活的賣豬肉呢。雖然搞小吃店也累人,但好歹不用日曬雨淋。小吃店的配料也是你一手配出來的。別人都以為小吃店生意好,靠的是森林公園的人氣。其實他們都不知道,我們其實靠的是你的配料。好多遊客想從咱們這裏買調味料帶回去呢。”周慶勇說道。

    “那你覺得調味料該不該賣給遊客?”張吉東問道。

    “當然不能。萬一給他們嚐出來了怎麽辦?”周慶勇說道。

    “這倒不用擔心,他們嚐不出來。”張吉東說道。

    “那也不行。物以稀為貴,讓他們天天都能夠吃到,這調味料還有什麽稀奇的?”周慶勇連連搖頭。

    張吉東讚許地說道:“這就對了,做事就得看長遠。”

    天氣越來越冷,一到早上,樅樹嶺就裹上了一層雪白的霜,早上起來,地麵結上了一層冰,山間的土裏打起了狗牙霜,刨開上麵一層土皮,就能夠看到裏麵像狗牙一樣潔白的冰晶。

    果然如張吉東所說的那樣,天氣一冷,森林公園的遊客便越來越少。小吃店的生意驟減。景區的很多店鋪準備暫時歇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