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我隻是幫陸哥看著,等陸哥接手了,我就不管了。”張吉東說道。

    “你這孩子,就是厚道。那家夥看不上我這個小小廚子的這點家產。”陸大貴說道。

    張吉東在陸大貴家待的時間不短,卻從來沒有見過陸大貴的兒子,逢年過節的不說見到人,好像連電話都沒給陸大貴兩口子打一個。

    陸大貴兩口子平時隻字不提他兒子的事情,要不是在陸大貴家裏看到了他們一家三口的照片,和陸大貴兒子的書籍,張吉東還以為陸大貴兩口子沒有子女。也就張吉東和姐姐剛去陸大貴家的時候聽陸大貴兩口子簡略地提了一下。

    湯英芝笑了笑,那笑容有些勉強。

    “明天飯店開業,你過來幫忙。這幾天我累壞了,明天你來掌勺。”陸大貴說道。

    “啊?我怎麽能掌勺?劉師傅他們不過來幫忙麽?”張吉東問道。

    “來不了。明天他們那邊有個婚宴,他們可能還更忙一些。看森林公園這邊的人流,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多的遊客過來。在這樣的地方開店,就是要有耐心,等森林公園的人氣旺起來,生意自然會好起來,前期虧一點,隻要扛住了,後期全部都會賺回來的。”陸大貴向張吉東傳授他的生意經。

    “胖伯伯,你真的有把握覺得森林公園一定會旺起來?”張吉東問道。

    “那當然啊。要不然我把我的積蓄全投在這裏,我又不犯傻。這裏風景這麽好,遊客沒理由不來。對了,你之前可也說了,這裏是風水寶地,做生意肯定會賺錢。”陸大貴說道。

    陸大貴在石江森林公園的這家大貴飯店,有著非常濃鬱的田園氣息,與森林公園這邊的氣氛非常地貼近,門口擺著幾樣農具,都是從雙河村收來的舊農具。這些舊農具很多都閑置在農家,由於還非常完好,老人們都舍不得丟棄,更舍不得燒掉。放在家裏還特別占地方。有些建了新房子之後,這些東西就隻能堆積在外麵,用塑料布蓋一蓋,有的則直接丟棄在外麵,任憑日曬雨淋。

    收過來的時候,陸大貴也沒花多少錢,但是這些農具到了陸大貴手裏,經過一番修葺之後,立即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陸大貴在石江鎮有很人脈的,開業的當天,慶賀的花籃幾乎將飯店外麵的坪給擺滿了。燃放的煙花,讓四周的空氣裏都充滿了一股火藥味。張吉東帶著周慶勇等人在陸大貴店裏幫忙。

    “吉東,這裏的事情,你讓慶勇他們幾個留在這裏幫忙算了,你趕緊去廚房。今天的酒席得開始準備了,你可是今天的主廚。”陸大貴拉著張吉東就往廚房走。

    “胖伯伯,你真的放心讓我主廚啊?不怕我把你這酒宴給搞砸了?”張吉東說道。

    “搞砸不搞砸,隻要你盡力就好。酒席成功不成功與飯店成不成功沒有半點聯係。不過趁著這個機會,你好好熟悉一下,總有一天,你需要獨當一麵。”陸大貴說道。

    張吉東對當廚子興致不高,不過現在不是跟陸大貴說這個的時候。

    雖然陸大貴說讓張吉東主廚,實際上,後廚早就準備好了菜單。各種食材也早已經到位,張吉東隻需要照著菜單做菜就行。作為大廚,自然不可能每一道菜都要過手,但最重要的菜肯定是要他掌控的。比如,大貴飯店的幾道魚,都是張吉東親自過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