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還沒結束的時候,森林公園已經開始試開園了,測試園區的各種設施,以及進行人員的培訓。

    張吉東和周慶勇兩個每天都在練習做小吃,錢花了不少,每天做出來的小吃,沒有賣出去一份。倒不是完全賣不出去,壓根就沒擺出去賣,而是送給村子裏的人,或者是園區的工作人員,讓這些人品嚐了之後,提一提意見。

    林維立是張吉東和周慶勇小店的常客,他吃免費的吃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吉東,你這小吃味道可比我在外麵吃過的好吃多了,你每天免費給大夥吃,實在太虧了。要不你提前開業算了,我保證我們項目部的人每天過來捧場。”林維立說道。

    周慶勇很是心動,這一陣花下去的錢不少,一直沒看到回頭錢,周慶勇心裏都有些急了。

    張吉東卻很堅定的搖搖頭:“要是能夠開業了,我自然會開業。隻是現在還沒到好時機。再等等。”張吉東說道。

    “好。不管你什麽時候開業,我反正是會經常來照顧生意的。也不能算是照顧生意,你這裏的小吃味道這麽好,就算咱們關係沒這麽熟,我也會經常來。”林維立說道。

    張吉東給林維立拿了一盤子各種小吃走了。林維立走後,周慶勇問張吉東:“吉東,為什麽我們還不能開業啊。其實現在園區的人也不少了。每天還有遊客過來想買小吃呢。”

    “慶勇,你說現在我要是放手讓你去做小吃,你覺得你一個人能夠撐得住麽?”張吉東問道。

    周慶勇露出一絲尷尬,搖搖頭:“大部分的小吃沒多大問題。還有一小部分搞不定。”

    “這不就結了?你都還搞不定,怎麽開業。不趁著這一段時間好好練練,等開了業,哪裏還有時間讓你練手藝?你要是想早點賺錢,就早點把這些小吃全部學會。將來還要靠你帶幾個徒弟出來。”張吉東說道。

    周慶勇無話可說了,說到底還是他自己拖了後腿。

    小吃店的門麵費不低,店麵也不算小,等張吉東上學去了之後,光靠周慶勇,肯定是沒辦法撐起這家小店的。還得請幾個夥計。當然店裏的夥計,不用像周慶勇一樣,要把所有的小吃都學會,每個人隻要負責一部分小吃的加工製作就行了。學的種類少,自然會更快。

    現在村子裏的年輕人都跑城裏打工去了,想找幾個機靈一點的,並不是那麽容易。

    “要不我讓楊德才和朱九成他們兩個也不讀書算了,跟著我們來搞小吃店算了。大不了,我們給他們一點分紅。也不讓他們吃虧。”周慶勇出了個主意。

    “你去揣兜他們兩個輟學,你看你會不會被他們父母給罵死。”這種事情張吉東才不會傻得去幹。

    “他們兩個也不是讀書的料子。遲早還是要去打工。還不如跟著我們幹,學門手藝呢。前幾天,他們還跟我說,他們不想讀書了,就是不知道不讀書能幹什麽。”周慶勇說道。

    “就算要招他們,也要等他們真的退學了再說。反正我們不能主動去提這個。你別沒事找事。招不到人,咱們慢慢來。總能夠招到合適的。”張吉東並不著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