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慶勇後悔不迭:“早知道這麽好賣,就把我家的蔬菜全摘了,能賣不少錢呢!我爸媽也是懶得要死,多種些菜會死啊?害得我不敢多摘,怕家裏沒菜吃。”

    張吉東笑道:“要是你自己來擺攤,這些蔬菜能不能賣出去都兩說。你看那邊的,從山裏一出來,鑽進車裏,就一溜煙走了。這些人,你就是跑過去攔住他們,他們也不會花一分錢。”

    “那你怎麽就知道這一行人會買蔬菜呢?”周寶成不解地問道。

    “人家連土特產都大袋大袋的買,顯然是隻要是東西好,從來不怕花錢的架勢。咱們這瓜果蔬菜還是新鮮的呢,比你那土特產更有營養。”張吉東說道。

    周慶勇從賣菜的幾十塊錢裏麵數了一半,遞給張吉東:“今天要不是你,這菜根本賣不出去。你還特地趕馬車到這裏來。賺到的錢,我們兩個平分。”

    張吉東噗嗤一笑,將周慶勇的錢推了回去:“算了吧,你好不容易弄到這麽點錢,還不夠你零花的,我零花錢多,你拿回去。”

    “你的零花錢多那是你的錢。這錢少是少,但也算是咱們兩個合夥做生意賺到的第一筆錢啊。你必須拿著。”周慶勇很嚴肅地說道。

    張吉東見周慶勇這麽認真,便將錢接了進來。“咱們第一回合作做生意就賺到了錢,這個兆頭不錯。那我就收下了。”

    “我像你們這麽大的時候,別說賺幾十塊錢,賺一分錢都不容易。”周寶成感歎道。

    “寶成叔,生意怎麽樣?”張吉東問道。

    “門麵裝修好之後,就做了幾單生意。算起來連本都沒保住。但我看到了希望,我做的這些誒土特產別人還是很喜歡吃的。將來遊客多了生意會好起來的。”周寶成領著張吉東和周慶勇往裏麵走。

    屋子裏的每一個角落都充分地利用了起來,各種土特產有序地擺放在貨架上,不僅不覺得土氣,反而感覺很有藝術感。

    “寶成叔,你把這些東西擺得花花綠綠的還真好看。”張吉東笑道。

    “我就是瞎擺的。就是感覺這樣擺起來好看,才隨便擺了擺。”周寶成說道。

    “吉東,我們將來要是開了店,要搞得比這個害好看才行。難怪那群城裏人待在店裏轉來轉去,原來他們是在看這個。”周慶勇說道。

    “怎麽?你們也準備在這裏開店?”周寶成說道。

    “吉東講要和我在這裏開個小吃店。寶成叔,你看成麽?”周慶勇問道。

    周寶成對小吃也不是很了解,搖搖頭:“這個我可不懂,吉東既然說可以,應該不會錯。”

    張吉東和周慶勇再周寶成的店裏坐了一會,周寶成留吃飯,兩個人連忙告辭回去。人家店剛開張,還基本處於虧損狀態,手頭肯定比較緊,留在這裏吃飯,等於給人家添麻煩。

    周慶勇在路上問張吉東:“遊客來森林公園已經有一陣子了,為什麽咱們村裏的人沒有一個想到挑瓜果蔬菜來賣呢?水果應該也可以挑過來賣啊。”

    “瓜果蔬菜挑到鎮上去可以賣錢,為什麽沒有人天天跑到鎮上去賣菜呢?”張吉東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