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是不會後悔的,張吉東捧著半邊紅燒豬腳啃得津津有味。這紅燒豬腳取材講究,做工精細,用簡單的調味料烹飪。豬腳取自農家散養黑豬前腿,小火慢燉了近一個小時,然後濃縮收汁,表麵塗的是甜酒釀,用古法壓榨菜籽油將豬腳表皮炸成深紅褶皺。味道完全浸入肉中,吃起來,肥而不膩,芬香盈口。

    “怎麽樣?今天這做法正宗麽?”陸大貴問道。

    張吉東將手中豬腳放下,回味了一下:“感覺比你帶回來的秘法蜜糖豬蹄花也差不到哪裏去。但是總好像好沒完全把味道調出來。”

    “差不多就行。有幾個人的嘴巴能夠有你這麽刁?剩下的也別浪費。全吃掉。”湯英芝說道。

    “差一點就是差一點。別人吃不出來,能騙得了我們自己?在試幾次。”陸大貴不幹。

    張吉東摸著肚子連忙搖頭:“再試我肚子要撐爆了。胖伯伯,你的目標是準備把我養成你這麽肥麽?”

    “胖有什麽不好?胖才有福氣。”陸大貴笑道。

    “別聽你胖伯伯的。今天就試到這裏。可別把吉東給撐壞了。”湯英芝咯咯笑個不停。

    張吉東看著陸大貴準備放進去的已經清理幹淨的豬腳,突然說道:“胖伯伯,要不我來試試吧?”

    “你?”陸大貴狐疑地看著張吉東。張吉東有天賦不假,但畢竟沒有太多的經驗。中規中矩地做幾道菜,陸大貴相信張吉東能夠做得很好,但是現在就去創造自己的菜式,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吉東,要不還是算了吧。今天也不早了,你早點去做作業吧?做完作業早點休息。”湯英芝說道。

    陸大貴趕緊說道:“等等,吉東竟然想試試,便讓他試就是。反正就算不成功,最多也不過是浪費一些食材而已。”

    張吉東的刀工現在已經完全不遜色於陸大貴,反而比陸大貴還要更快,陸大貴處理好一隻豬腿,至少也得幾分鍾時間,張吉東一分鍾不到就把豬腿處理好。調味料的配比方麵,張吉東也更加精準一些。張吉東能夠品味到調味料的細微差別,在陸大貴原有基礎之上,又有所增減。

    在調配之前,張吉東便對這些調味料調和到一起,會出現的各種可能已經進行了模擬,調配出來的味道,張吉東早已經“嚐”到了。

    當張吉東將湯汁調製出來之後,陸大貴瞪大了眼睛,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張吉東,忍不住用筷子在湯汁裏點了一下,然後仔細地放在口裏品嚐。

    一種奇妙的味道在陸大貴口腔裏擴散,激活了陸大貴的每一個味蕾,張吉東將這種醬料的味道調和到極致,陸大貴忍不住在用筷子在湯汁裏蕉了一下,再準備往口裏送的時候,被湯英芝給啪了拍了一下。

    “過分了啊!剛才你已經把筷子伸到嘴裏了,你現在還拿去蕉湯汁,待會我們吃豬蹄花的時候,豈不是在吃你的口水?”湯英芝猜到這醬料調得肯定不錯。

    “嗬嗬,我就是嚐嚐。剛才沒嚐仔細,看看到底還沒有哪裏沒到位。待會好給吉東一點建議。”陸大貴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