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姐弟分別的情景並不是想象中的撕心裂肺,一個急切想去看大城市的繁華,一個巴不得解脫。簡直是求仁得仁,場麵一度平靜得不成樣子。

    張吉靈恨不得馬上坐上汽車飛快地趕到花城。這將是她人生之中達到山村外最遠的地方。也是她第一次進入大城市,還要在那裏開始新的生活,一切是多麽美好。

    張吉東恨不得張吉靈馬上就去了花城,從此少一個在他耳邊嘮叨,蠻不講理的暴力少女。

    這下好了,大家都得嚐所願。

    “吉東,你要是哪天反悔了,就讓爺爺奶奶送你到花城來,或者讓爺爺奶奶給爸爸媽媽打電話,讓爸爸媽媽回來接你。”張吉靈覺得這個弟弟就是傻,可以在大城市裏這麽好的生活機會也不曉得珍稀。以後怕是也隻能討個像劉英那樣的潑婦婆娘。想到張吉東將來討個那樣的婆娘,張吉靈就忍不住撲哧笑出了聲。

    “我才不會反悔。在家裏住得舒舒服服的,我才不會跑到花城去。城裏有什麽好玩的。”張吉東就覺得鎮上就沒雙河好,鎮上到處都是各種難聞的氣味,在雙河就算是臭味也不鎮上的這種汙濁空氣好聞。

    張吉東五覺比常人靈敏得多,空氣中有什麽怪異的氣味,別人不一定能夠聞得到,絕對逃不過張吉東的鼻子。

    汽車緩緩開出了站,張吉靈向窗外的張吉東用力揮揮手,傻弟弟,你等著後悔吧。

    張吉東也用力向張吉靈揮揮手,哈哈,以後沒人管我了。

    真正哭的是劉春桃和張吉東的爺爺奶奶。劉春桃舍不得兒子,張大栓、肖代娣舍不得孫女。兩個孩子一直在他們身邊長大,突然要送走一個,就好像剜去他們的心頭肉一般。

    “爺爺奶奶,你們回家吧。我直接去胖伯伯家了。”張吉東說道。

    “那你聽話一點。你姐姐現在沒跟你在一起了,你要照顧好自己。”張大栓叮囑道。

    張吉東點點頭,好像離了姐姐,我就沒法活似的。

    陸大貴兩口子也有些擔心張吉靈一走,張吉東的心情會很差,兩口子小心翼翼地,生怕張吉東傷心。

    “吉東,你要是想姐姐了,就告訴胖伯伯和嬸子。我們帶你出去散散心。”湯英芝說道。

    “曉得。我沒事呢。”張吉東真的是若無其事。

    不過第二天到了學校,張吉東才發現姐姐走了,還真有些不習慣。

    “張吉東,你的數學作業呢?班上所有同學都交了,就你沒交。”田翠香說道。

    “老師,我沒做好。”張吉東很誠實地說道。

    “為什麽沒做?”田翠香瞪著張吉東。

    “我姐姐昨天去花城了。”張吉東說道。姐姐走了,沒人幫他做作業了。張吉東這才想起姐姐還有這麽一個重要功能,現在姐姐一走,還真是很不適應。

    “你爸媽怎麽沒帶你去呢?”田翠香問道。

    “是我不想去。”張吉東說道。

    “你是不是想你姐姐了?她過幾天就回來了,你的作業還是要做好。”田翠香說道。

    “我才不想她。臨走也不曉得幫我把作業做好。”張吉東抱怨了一句,結果說漏了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