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裏有好多好玩的。有公園、遊樂場、電影院、博物館……你要不先跟我們去花城待一段時間,然後再決定在不在花城讀書好不好?”劉春桃引誘道。

    張吉靈一聽就很動心:“城裏人那麽多,我怕走丟了。”

    “你跟著爸爸媽媽在一起,怎麽會走丟呢?而且隻要你在花城住慣了。就怎麽也走不丟了。”張紅兵笑道。

    張吉東嘟噥了一句:“花城那邊的人重男輕女,女孩子沒人拐的。”

    結果話剛落音,腦袋上就被張大栓敲了一下:“傻孩子才沒人拐。”

    “我反正不去。你們把我帶過去,要是不送我回來,那我不是就隻能在那裏上學了?”張吉東根本就不想離開雙河,他對外麵的喧鬧的世界一點都不向往,從修煉開始,他便對雙河這種恬靜的田園生活非常的喜歡。

    按時張吉靈就不一樣,她對外麵的世界非常的好奇。長這麽大,她去過最遠的地方也隻是石江鎮,連縣城都沒有去過,對外麵的精彩,早就在她腦海裏有了很多的幻想。花城是她聽說次數最多的大城市。對於花城的很多東西,她早就在留意了。如今訊息發達,她早就能夠從電視裏看到大城市的諸多畫麵,美輪美奐。當你從遠距離觀察一個地方時,你隻能看到那個地方表麵的美。當你再一個地方生活時,也許你隻會在意這個地方的灰暗。

    對於張吉靈來說,雙河的自然樸素,美麗景色,都已經變得平常,倒是道路泥濘,房屋低矮,屋內淩亂,夜晚幽暗等等是張吉靈對自己家鄉更深刻的印象。

    張吉靈努力讀書,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魚躍龍門,改變自己的命運。

    花城在張紅兵與劉春桃兩個的精心描繪下,變得如此絢麗奪目,讓張吉靈如何能夠抵擋得住?

    “弟弟,你真的不去花城麽?”弟弟對花城如此排斥,讓張吉靈有些割舍不下。兩姐弟從小到大一起生活,難以割舍。

    “我才不去呢。要去你一個人去。”張吉東說道。

    “吉東,你要是不去,以後就很難見到姐姐了。你難道以後不想姐姐麽?”張吉靈問道。

    “你又不是不能回來。過年的時候,你總會回來吧?暑假你要是想回來,也可以回來。兩個月假呢。”張吉東說道。

    “那可不一定。爸媽說,花城的學校放假的時候都有很多活動,說不定我去參加活動,就不回老家了。要不,你還是跟我一起過去吧?我們兩個也有個伴。”張吉靈說道。

    “不去。我成績不好,去哪都考不上學校的。將來還是要回來當農民。”張吉東說道。

    “現在傻子才回來當農民。大家都去城裏打工去了。你要是好好讀書,將來就可以到高樓大廈裏上班。要是不好好讀書,將來就隻能到建築工地去打工。”張吉靈說道。

    “瞎說。爸爸媽媽在花城買房子,還問爺爺奶奶借錢呢。他們在花城還沒咱們一口魚塘賺得多,更別說跟水庫比了。咱們家還有稻田養魚呢。還收了這麽多的稻穀,都不知道怎麽吃得完。你問他們在花城買的房子有咱們家的房子好寬敞嗎?”張吉東反駁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