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紅玉與何貴全一路上在車上睡得是不怎麽安穩,但幾乎一路上都在昏昏入睡。三個不開車的輪流和張紅兵聊天,以免張紅兵打瞌睡。所以,這個時候精神也還算好。剛回到家中的興奮,完全將他們身心的疲憊驅散得一幹二淨。

    四個人將車停好,東西也懶得卸下來,將車門一關,便一同往魚塘走。

    聽說爸爸媽媽從花城回來,張吉東和姐姐興奮不起來,他們兩個對爸爸媽媽缺乏熟悉感。不僅沒有盼著爸爸媽媽回來,相反,他們對於爸爸媽媽的回來,有些畏懼。

    “吉靈吉東,你們兩個回去看看。幫他們開一下門,把東西放進去。你們待會就待在家裏算了,今天幫忙的人多,你們兩個小孩子也幫不上什麽忙。”張大栓對張紅兵兩口子的回家還是非常高興的,一年到頭不就是盼著到了年底,可以相聚一回麽?

    農村裏平時十戶九空,到了過年的時候,大家紛紛從五湖四海趕回家鄉,仿佛參加一年一度的約會。很多人路途遙遠,在家裏待不了幾天,便又要趕路。

    花費了金錢,又折騰得精疲力盡,但是每年的約會,極少有人願意缺席。仿佛回家過年是對這一年的總結。

    張吉東與張吉靈兩個沒有動,任憑張大栓瞪眼睛,他們兩個也不理會。

    “算了,由著他們兩姐弟。搞成這個樣子,怪不得孩子,要怪就怪他們自己。”肖代娣說道。

    張大栓歎了一口氣:“紅兵兩口子真是混蛋。對自己的孩子從來不管不顧。”

    楊銀付雙手拿著一個撈網往魚塘中央的水窪走去,一邊走一邊高聲問道:“大栓叔,什麽時候開動啊?”

    “現在就開動!這又不是搞什麽儀式,不用廢話,直接開始捉魚。要買的魚的,待會抬到岸上,就開稱。按照市場價格,不多要你們一分錢。”張大栓說道。

    “嘩啦!”

    楊銀付一撈網下去,就撈到了兩三條魚,比較大的那條,估摸著有四五斤,其餘的都是巴掌大的鯽魚。但同時也驚動了一水窪的魚,不時地有魚從水裏躥出來。

    “嘩啦!”一條碩大的鯉魚尾巴一甩,將泥水撒向四周。

    張吉東與張吉靈反應很快,用手中的盆子擋住了鯉魚的泥漿攻擊。

    “這條魚不得了,絕對十斤以上,隻有這樣的大魚才能夠搞出這麽大的動靜。”楊銀山說道。

    “怎麽可能?這個小魚塘裏怎麽會有這麽大一條的魚?”朱金寶非常吃驚。

    “擺在你麵前,你還不信啊?”楊銀山笑道。

    眾人正說著笑,張紅兵等人從坡上麵走近路衝了下來。

    “紅兵,你還舍得回來過年啊?聽說你在花城都買了房子了!”周玉樹說道。

    “買了房子,我還是雙河人。過年的時候,還是得趕回來。”張紅兵連忙給村子裏的人發煙。一盒煙還不夠發一輪。

    “看來說得沒錯,紅兵你當真在花城發了大財了。紅兵,你現在在花城幹什麽工作?”周幹全問道。

    “就混混日子,從別人手裏分一些工程。”張紅兵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