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貴兩口子一大早就開車來到雙河村。

    “大貴,你怎麽來這麽早?”張大栓迎了出來,從陸大貴手裏接過大袋小袋東西,“不是跟你們兩口子講了麽?到這裏來別買這麽多東西,你來一回都提一大堆東西來。這讓我怎麽好意思?”

    “都是一家人,有什麽不好意思的。顧嶽土好幾次要高價買水庫裏的魚,你們不賣給他們。要不然顧嶽土也不會跑到你們這裏來偷魚。這些事情,我還是這次才曉得的。說起來,還是我占了你們的便宜。從明年開始,水庫裏的魚的價錢,咱們再漲一漲,要不然,我都沒臉過來了。”陸大貴說道。

    “不用。大貴。我家的魚好,你不說我也曉得。但是你出的價錢也比一般的魚高很多。這已經很合理了。顧嶽土為了從你手裏搶貨源,給我們是出過高價錢。但是一旦顧嶽土把你給擠到一邊去了,顧嶽土還會願意真的給我那麽高的價錢麽?肯定不會。再說,這錢要到了自己手裏才是錢。你每次都是按時結清,一分錢欠賬都沒有。顧嶽土這個人一看就很奸詐,靠不住。我不喜歡跟他這樣的人做生意。”張大栓說道。

    “大栓叔,價錢是該漲,我們也漲不了太多。肯定給不了顧嶽土的價錢。跟你剛才所說的那樣,我們給的價錢雖然不是最高,但肯定時最靠得住的。”湯英芝說道。

    陸大貴兩口子來這麽早,是知道張大栓今天忙不過來,早一點過來時,可以幫著陸大貴將家裏的事情處理好。早上的早飯就是陸大貴兩口子帶著張吉東做出來的。

    張大栓去請了一圈幫忙幹塘的人。足足坐了兩桌。早飯吃的菜除了魚之外,還有陸大貴兩口子從鎮上買過來的肉。

    吃飯的時候,張吉東飛快地扒了兩口飯,就跑去了魚塘。

    魚塘裏的水已經快要放幹了隻有魚塘水最深的地方還集著一窪水。水不是很深,大約能夠淹沒張吉東的膝蓋。水麵大概有三四分地那麽寬。裏麵隻看到黑壓壓地一片魚擠在一起。這一窪水比最低的涵洞水平位置要低根本流不出去。

    這個時候,魚塘四周圍了七八條大狗,虎視眈眈地看著四周,隻要有人靠近池塘,它們就會發出警告。

    周慶勇早早地就拿著撈網過來了,一看到張吉東過來,立即興奮地跑到張吉東身邊:“吉東,你可算來了,你們家的魚塘裏大魚真不少。”

    “你先到涵洞裏摸一下,裏麵肯定有魚。”張吉東說道。

    周慶勇有些蠢蠢欲動,很想跨下塘堤下去,快要跨出的時候,周慶勇便猶豫了,“算了,你們家還沒抓了大魚呢。涵洞裏說不定有大魚。”

    “讓你下來摸涵洞,你隻管去摸就是。我家的魚塘,我的話還不管用?”張吉東說道。

    周慶勇一伸手就從涵洞裏摸出一條兩三斤重的鯰魚來:“吉東,這魚好吃,你放桶子裏。”

    “不用,你捉到就是你的。我家又不缺魚。待會把魚塘幹了底,裏麵說不定還有多少條鯰魚呢。”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