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還有多久到家啊?”

    汽車一路向前,前麵的路似乎沒有盡頭,看著路邊的路牌一晃而過,迷迷糊糊的張紅玉問了一句。

    “還早著呢。離莽林市還有五百多公裏,再到石江鎮還得有一百多公裏。至少還要八九個小時。”張紅兵連續開了好幾個小時,有些犯困,想找個地方打會盹。

    “紅兵,你困不困?可別睡著了。那可危險了。離過年還有兩天呢,我們慢點開沒事的。”劉春桃有些擔心地說道。

    “前麵還有幾十公裏就到服務區,待會我們在服務區吃點熱的,我休息一下再走。”張紅兵說道。

    “哥,慢點走沒事,安全第一。我們不急。”張紅玉也連忙說道。高速路上車開的很快,疲勞駕駛很容易出事。一路上過來,已經看到好幾起車禍了。

    何貴全開了一瓶飲料給張紅兵遞過去:“哥,解解困。”

    張紅兵接過飲料一口喝了下去。冰冷的飲料灌入喉嚨,一下子讓張紅兵清醒了許多。這種辦法卻不能夠總是用。人困到了一定的限度,什麽方法都不會奏效。張紅兵打起精神,將車開進了服務區裏。

    “前兩天,打電話回去,爹說這兩天幹塘。咱們要是回去得及時,說不定還能夠趕得上。”張紅玉說道。

    “都怪保漢兩口子犯紅眼病,趁著我們不在家,欺負爹娘,硬是把魚塘從他們手裏搶走了。這次回去,必須找這兩口子好好理論理論。”張紅兵說道。

    “這兩口子就是欺軟怕硬,我們要是在家裏,給他們兩口子膽子,也不敢打魚塘的主意。”張紅玉說道。

    “這魚塘不承包就不承包算了。但是這口氣咱們得幫爹娘出了。本來我是準備等我買的房子裝修好再接爹娘,還有吉靈吉東兩姐弟去花城的。但是現在這種情況,等不了這麽多了。我先去租個房子,將爹娘還有吉靈吉東安頓好。等新房能住人了,就立即搬進去。”張紅兵說道。

    何貴全說道:“哥,這事你問過爹娘他們嗎?”

    “還沒來得及說呢。”張紅兵搖搖頭。

    “爹娘他們都在農村住慣了,突然搬到城裏去,他們肯定住不慣。再說,家裏現在建了房子,他們肯定放不下。這房子幾天沒人住,就會有股味道。建那麽好的房子,空在那裏,爹娘肯定不願意。”何貴全說道。

    “就是啊。這事隻怕不容易。”張紅玉清楚父母的脾氣。

    “別說爹娘,就是吉靈吉東都不一定願意跟你們去花城。”何貴全擔心地說道。

    這種可能性還真是很大,劉春桃擔心地說道:“這兩個孩子跟我們這麽多年沒在一起,一點感情都沒有。上次回家,他們好幾天才肯喊我們。來的時候,我們也是偷偷跑出來的,他們心裏肯定恨著我們呢。”

    “這事不能由他們。花城這邊考大學比老家容易得多。吉靈成績好,在這邊可以考更好的大學。吉東成績差,在老家根本考不上大學,在這邊說不定可以考個本二。就算上個差一點的大學,也比不讀書強。現在沒文化出來根本招不到工作。以前我們剛來花城的時候,隨便哪個廠子,隻要想去,就能夠招進去。現在人家不要了,找個門衛都要大學生。”張紅兵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