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所長田金初很快趕到了雙河。雙河對於田金初來說,絕對是個福地。上次破了大案抓了窮凶極惡的殺人犯、盜墓賊,立下大功,前一陣去參加了黨校學習,很快就會得到提拔,沒想到提拔之前,竟然還能破獲一個案子。

    “田所,這幾個家夥都傷得很重。要不要詢問一下?”副所長馬興昌問道,田金初一走,空出來的所長位置自然是馬興昌的。

    “詢問什麽?跑到農村裏來做賊,就要被打成殘廢的覺悟!捉賊又不是請客吃飯,還跟你客客氣氣的,不把你往死裏打,難道還讓你帶著東西回家啊?”田金初早就看到了,雙河人打人很有藝術。打得比較慘,其實並不致命,也不會致殘。一看動手的都是老手。專門往最痛的地方招呼,卻並不致命。別看這幾個賊受傷非常嚴重,到醫院包紮一下,過不了多少天,就能夠活蹦亂跳。

    “知道了。”馬興昌說道。

    張保漢與劉英兩口子全部都被抓走了。劉英犯迷糊之火,就把所有的事情全交待了。帶到派出所審都不用審。本來如果隻是用捕魚機去別人魚塘偷魚,抓到了最多是拘留幾天。但是他們這一次動用了貨車。這是不把魚塘裏的魚偷光誓不罷休。這樣一來,涉案金額就得以整個魚塘裏的魚來計算。加上張吉東家的魚價格是普通魚的幾倍。總金額又得翻幾倍。這幾個家夥就夠得上判刑了。

    “總算是消停了。”楊寶嵩一晚上沒睡,等事情都處理好,已經天亮了。一晚上,就是在張吉東家堂屋裏的沙發上靠著眯了一會。

    “這次真是麻煩事大家了了。害得大夥連覺都沒睡好。早上都在我家裏吃早飯。待會我讓吉東去魚塘裏弄幾條魚,大夥也嚐嚐魚塘裏的魚是什麽味道。”張大栓說道。

    魚塘裏的魚賣的價錢高,村裏人沒誰舍得買得吃。魚塘裏出了不少魚,村子裏的人大部分沒嚐過味道。這也是張大栓這一次堅持將魚塘裏的魚按照普通魚的價格賣給雙河村的鄉親。

    “要得,好久沒吃你家的魚了,一直惦記著呢。”楊寶嵩說道。

    “待會讓吉東多釣幾條,你帶幾條回家去。”張大栓笑道。

    “我不會跟你客氣的。”楊寶嵩笑道。

    張吉東和姐姐一起到魚塘去撈魚,排水口哪裏又是嘩啦啦響個不停,張吉東探頭一看,裏麵有好幾條魚在淺水中衝來衝去。因為水已經下去了一米多深,這幾條魚擱淺在這裏。

    “好幾條魚。個頭還真不小。”張吉靈搶先走了下去。

    “你小心一點,別摔到魚塘裏去了,水可冷了。”張吉東連忙提醒了一句。

    “放心。我才不會掉到水裏去。”張吉靈下到水裏,泥不是很深才淹過張吉靈膠鞋筒子一半的位置。農村裏長大的小孩捉魚都有一套,別看張吉靈是個女孩子,捉魚的本事可不比男孩子小。很熟稔地將一條兩三斤重的鯉魚抓在了手裏,那條鯉魚不停地掙紮,尾巴使勁的翹動。但張吉靈卻能夠抓得穩穩的。輕鬆自如地將鯉魚放進了桶子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