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是被張吉靈使勁搖搖醒的,燈光很刺眼,張吉東眼睛都有些睜不開。

    “吉東,快醒醒,來賊了。全村的人都在抓賊呢?”張吉靈說道。

    “抓賊?”張吉東一骨碌爬起來,這麽好玩的事情怎麽不早說?“賊在哪?誰家進賊了?”

    “不曉得,全村的人都在喊,就是不曉得誰家進了賊。”張吉靈說道。

    張吉東穿好衣服,跟著張吉靈一起下了樓。堂屋裏亮了燈,張大栓和肖代娣一人拿著一根扁擔,如臨大敵。

    “爺爺,我家進賊了?”張吉東問道。

    “沒有啊。我怕賊往咱們家跑呢。”張大栓說道。

    “怎麽可能?怎們家全是防盜門,沒有鑰匙,怎麽砸都砸不開。這可是胖伯伯幫咱們挑的最好的防盜門。”張吉靈說道。

    “爺爺,到底是誰家進了賊啊?要不咱們出去看看去?”張吉東說道。

    “不許出去。要是賊就躲在外麵,專門等我們出去呢?”張大栓說道。

    這個時候外麵汪汪叫了幾聲,狗爪子在門上抓了幾下,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

    張吉東走過去將大門打開,一隻大狗站在門外衝著張吉東搖尾巴。這是守在魚塘那邊的狗,現在狗回來了,說明魚塘那邊出事情了。

    “爺爺,不是村子裏是進賊了,是我們魚塘有賊。有人去咱們的魚塘偷魚了!你看,它跑回來報信了。”張吉東說道。

    “天殺的!就知道這群短命鬼會打咱們家魚塘的主意!”張大栓拿著扁擔就要往外麵跑。

    “爺爺,你先莫急。他們跑不了。這狗能夠跑回來報信,就說明去魚塘偷魚的賊全部被大狗抓住了。要是賊跑掉了,它們哪裏還有工夫跑回來啊。”張吉東一點都不急,他能夠通過這些傀儡狗知道發生的一切。

    張大栓走到外麵,便看見楊寶嵩帶著雙河村聯防隊在一家一家的問情況。

    “你家呢?你家進賊了沒有?看看家裏少沒少東西。”楊寶嵩的聲音遠遠地傳了過來。

    “沒有?什麽都沒丟?好,那就是沒進賊。你們把門都關好。晚上警醒一些。出了事情別慌,先喊人,給聯防隊打電話。”楊寶嵩叮囑了一聲,便帶著人繼續下一家。

    看到張大栓家開了門,便讓聯防隊的繼續挨戶調查。自己則快速往張大栓家走了過來。

    “大栓哥,晚上沒事別出來。”楊寶嵩說道。

    “寶嵩,不是村裏進了賊,是有賊去我家的魚塘偷魚去了。”張大栓說道。

    “你確定沒有弄錯?”楊寶嵩神色嚴肅了起來。

    “肯定沒錯。我家的大狗跑回來報信了。它們把偷魚的賊給捉住了。”張吉東說道。

    “都過來,村裏先不挨戶問了。先去魚塘!大家先各回各家,守好自己家裏,可別讓賊趁火打劫!”楊寶嵩大聲說道。

    肖代娣跟張吉靈回到屋裏將防盜門關了起來。張吉東則跟爺爺打著手電,手裏拿著扁擔,飛快地往魚塘跑去。

    還沒跑到魚塘,便看到魚塘有幾道光亮一直停在那裏不動。等走近一看,才發現這些光亮是由幾盞充電燈發出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