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家裏也沒車,步行到銅錢坳,就算通了公路,也得一兩天。這一來一回,怕是要走到下周才回得來。

    本來想找楊寶嵩借車,但是借過來,也沒人會開。總不能耽誤別人一天功夫。

    “要不我們騎馬去吧。”張吉靈出了一個主意。

    “不行,代老師不一定會騎馬呢。”張吉東搖搖頭,他和姐姐兩個人倒是會騎了,小孩子學習室能力強,摔著摔著就學會了。就跟學騎自行車一樣,小孩子摔一兩回就學會了,大人摔一二十次都未必能夠學得會。再說,騎馬也累,這麽遠的路程,騎馬過去,也能把人給累癱了。

    “你不曉得問你師父學個有用的法術啊?”張吉靈說道。

    張吉東搖搖頭,這事不能夠隨便問師父,上次就說要自己創造術法了,最主要的是自創的術法好使啊,隻要自創出來,立即學會了。

    “馬車!吉東!我們套馬車過去。你弄個厲害一點的馬車出來,別顛簸得太厲害啊!”張吉靈說道。

    張吉東眼睛一亮,這倒是個好辦法。別人要套馬車,得先做一個馬車出來,做一個馬車得好幾天功夫呢。等馬車做出來黃花菜都涼了。張吉東就不用考慮這麽多,直接用槐木刻了一個,用傀儡術煉製了,再在馬車上加上了一些符文,比如禦風符之類的,讓馬車開起來的時候,一點都不會顛簸,而且完全沒有風阻,保證可以開得飛起。

    這一切做完之後,張吉東家院子裏就多了一座很精美的馬車,馬車車棚上和輪轂上刻滿了奇異的花紋,看起來非常的古樸。

    張吉靈走出來一看到馬車,立即發出一聲驚呼:“馬車就弄好了啊?”

    “嗯,還沒試呢。”張吉東還在做檢查,擔心馬車走到半中間壞了。

    馬車車廂裏有四個位置,加上前麵趕車的位置,總共可以坐五個人。張吉東跳上去,坐了一下,感覺座位還比較舒適。

    “怎麽樣?我也來試試。”張吉靈興奮地爬進了車輛。這個有些不大好,車廂比較高,上去的時候有些吃力。

    “嗯,還行。坐起來好像蠻舒服的。吉東開出去試試,會不會很顛簸啊?”張吉靈從車廂的窗戶探出腦袋。

    張吉東套上了兩匹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傀儡馬,然後趕著馬車出了院子。到了公路上,速度就加快了起來。

    “咦,車開起來,好像一點都沒有感到顛簸,好像比做胖大伯家的小車還舒服呢。咱們這馬車還用不用燒油呢。”張吉靈說道。

    馬車的速度一直控製在三四十碼的速度,讓張吉靈感覺有些無聊。

    “吉東,還能更快一點麽?”張吉靈問道。

    “那你可坐穩了。別飛出去了。”張吉東說道。

    馬車的速度逐漸加快,都快到六七十碼了。但是坐在車裏的張吉靈根本沒感覺到。馬車車廂裏實在太平穩了,張吉東根本不知道他附著在馬車上的那些符文竟然有如此神奇的作用。

    “快停下,快停下,到哪了?”張吉靈看到窗外的風景都像飛一般從旁邊一閃而過,心裏有些發慌。

    張吉東將馬車停了下來,雖然是驟然停下來,卻沒有讓張吉靈感覺到一點向前衝的慣性。要是普通的汽車突然說刹車,肯定會讓人一下姿勢飛了出去。

    “這是哪?”張吉靈兩條腿還在不停地抖,剛才速度實在太快了,她真的慌了啊。

    “到水庫了。”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