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東,要不你釣兩條上來,我們在這裏搞烤魚吃吧?”黃時銓問道。瞎折騰了半天,又累又餓,有些不想邁步了。

    石永華連忙說道:“你釣的魚,我們付錢給你。”

    “不用。反正水庫裏的魚都是從地下河來的。今天我請你們吃烤魚。”張吉東知道黃時銓和石永華兩個人挺好的,所以也難得大方一回。

    黃時銓與石永華也沒有拒絕張吉東的好意。黃時銓笑道:“吉東,自從那次來銅錢坳,吃過你烤的魚,我就一直惦記著,尋思著什麽時候在過一次癮,沒想到今天就實現了。”

    “那你們每次過來,怎麽不問我要呢?”張吉東問道。

    “你現在也是每個星期來回來一回,你爺爺奶奶肯定想得厲害,我哪裏好意思打攪你們跟爺爺奶奶相處?”石永華笑道。

    “那今天我多弄幾條上來。可惜今天出來得急,鹽都沒帶。”張吉東有些遺憾地說道。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調味料我車裏有,就是想著什麽時候有機會搞一次燒烤。正好可以派上用場。”黃時銓笑著從車尾箱裏拿出一個塑料盒,將蓋子打開,裏麵放著各種各樣的調味料。

    “老黃啊,老黃,你可真是老謀深算。早就算計吉東呢。有酒沒?”石永華探了腦袋往裏麵看。

    “有,有,白的啤的都有,你要喝什麽?”黃時銓說道。

    “喝點啤的吧。待會你還開車呢。少喝點,解解渴就行。”石永華說道。

    石永華與黃時銓還要再雙河村待一兩天,水庫到雙河村也就幾分鍾的車程,一路上道路寬敞得很,喝點啤酒也不會擔心出什麽事情。

    黃時銓還是搖搖頭:“還是你一個人喝吧。喝了酒容易誤事。”黃時銓說道。

    雖然路很好走,路上也沒有什麽車,但是一路上公路在跟著山勢盤旋,非常難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開到山腳下去。黃時銓雖然酒量不錯,也不敢喝點酒去開車。

    張吉東將魚結丟進水裏,沒多久就從水庫裏釣了一條魚上來,約莫一兩斤重。

    “這事什麽魚?我從來沒見過。”石永華驚奇地說道。連忙拿著數碼相機對著剛剛釣上來的魚不停地拍照。

    “這魚我也從來沒見過。吉東,你確定能吃麽?”黃時銓問道。

    “你還真是怕死。人家太貴飯店在這裏拉了好幾車去酒店了,這魚要是不能吃,早就出事了。”石永華笑道。

    “這倒是。看來是我小心過了頭。”黃時銓自嘲地笑了笑。

    張吉東釣了六條魚,六條魚分別是不同的種類,都是一斤左右的大小。好像是張吉東從水庫裏挑出來的一般。

    “吉東,夠了夠了。我吃一條就差不多了。”石永華連忙說道。

    “這魚太小,烤一下之後,要得縮一下,一個人吃兩條魚輕輕鬆鬆地。”張吉東說道。

    石永華聽了張吉東的話,很是感歎:“真想讓清音來雙河好好體驗一段時間。看看這鄉村的孩子是怎麽從小當家的。”

    “是啊。尤其是吉靈吉東兩姐弟,是我見過最懂事的孩子。”黃時銓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