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紅兵每天去工地都會從他買的那個樓盤工地經過,那個樓盤的建築工人也是從外地來的,其中還有幾個跟張紅兵算得上老鄉,也是洛溪縣的。

    大家都是搞建築的,也沒有什麽特別的工作服,大多都是穿著比較耐髒耐磨的迷彩服。安全帽也大多是廉價的黃色安全帽,主要起個遮陽的作用,真要是被重物砸中,就隻能阿彌陀佛了。

    “老鄉,又來看房子了啊?”來自洛溪縣的建築工李建勇衝著張紅兵笑了笑。

    “從這裏路過。準備去工地,順便在這裏轉轉。”張紅兵說道。

    “放心,這房子沒長腳,跑不掉。老鄉,你可真厲害,有錢在城裏買房子了。”李建勇很是羨慕地說道。

    “錢大部分是借的。主要是倆孩子在鄉裏沒法照顧到。城裏的教育條件好,在這裏買了房子,就能讓孩子來城裏讀書。這樣就能夠經常和小孩待一起了。”張紅兵對張吉靈張吉東兩姐弟有些愧疚。

    “哪個都一樣。出來打工的,有幾個不是長年累月跟小孩子分開的,跟小孩子分開的時間太長,感情肯定會變得淡漠。以前剛出來的時候,小孩子哭得要死要活的,現在出來,小孩子一點都不在乎。有個時候,冷漠得讓人寒心。”李建勇說道。

    李建勇的這種感覺張紅兵如何沒有?想起這個,他心裏更愧疚,在兩個孩子還沒開始記事,兩口子就跑了出來,現在兩個孩子跟自己一點都不親,這也是自己釀的苦酒。

    習慣性地在這裏轉了一圈,張紅兵便去了工地。工地上的任何一件事情都疏忽不得,任何一點閃失,都有可能關乎人命。花城現在是大發展時期,四處的工地林林總總不下百處。事故發生率是非常高的,幾乎每天都會有工地發生意外。

    張紅兵去醫院看望過在工地上扭傷了腿的建築工,結果發現醫院骨外科幾乎被建築工人包了場。住在那裏的大部分來自花城的各個工地。包工頭很多時候都是暴發戶的代名詞,但是一個事故就會讓一個暴發戶變成破產戶。

    張紅兵的工地除了那個不小心扭到腳的傷員之外,還沒出過事故,都是因為張紅兵兩口子心細。兩口子輪流對工地進行檢查,確保每一項工作都確保質量確保安全。這也是薛化順器重張紅兵兩口子的原因。

    “又跑去看房子了?”劉春桃後麵出門,都已經提前一步到了工地了。

    “嗯,去看了看,還沒建到我們那一層。估計過些天應該就可以建到我們的房子。”張紅兵說道。

    “那是得經常去看看。”劉春桃笑道。

    “懶得理你。”張紅兵可不傻,看得出自家婆娘在笑他呢。

    “其實你不用那麽著急。就算咱們買了房,吉靈吉東也不一定來得了。”劉春桃說道。

    “怎麽會呢?他們要是知道我們在城裏買了房子,不知道有多高興。”張紅兵說道。

    “買的房子再好,還能有老家的房子住起來舒服?”劉春桃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