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剛被雷劈之後,鎮中學總算是消停了下來。

    張吉東也總算能夠過消停日子。

    陸大貴已經征得張大栓同意,很賣勁地向張吉東傳授廚藝。張吉東對廚藝比較上心,學得自然就快。

    “這孩子,當真是當大廚的好料子啊。我感覺我這一點手藝都快被這家夥榨幹了。”陸大貴說道。

    湯英芝也笑道:“你別看我。我能教的全教給他了。你看要不要吉東去店裏跟老王他們學學去?”

    “算了吧。別跟我提老王,提起老王我就來火。”陸大貴沒好氣地說道。

    “你來什麽火?老王的廚藝不錯?”湯英芝說道。

    “我讓他給我帶幾個徒弟出來,他生怕別人把他的拿手好戲給學會了,搶了他的飯碗,幹什麽總要留一手。別說他根本不會教給吉東,就算他肯教,我還怕他把吉東給我教壞了呢?咱們這小地方能有什麽有真本事的大廚?等吉東放了假,我帶他到省城去,去五星級賓館去見識見識大廚的本事。”陸大貴說道。

    “五星級賓館的後廚你進得去嗎?”湯英芝說道。

    “這你就放心吧。還記得小周嗎?以前跟著我當學徒的小周!人家現在成了五星級賓館的大廚了。怎麽說也是我帶出來的,讓他帶吉東去五星級賓館後廚見識一下,難道還有問題?”陸大貴說道。

    “我覺得是不是有些操之過急了?吉東現在才念初中,人也這麽小,將來未必就會當廚師。跟著咱們學點手藝,在石江這地方也夠了。去省城五星級賓館我看就算了。等吉東長大再說,那個時候他要是真要想走這條路,你再去找小周不遲。”湯英芝說道。

    陸大貴想了想,點點頭:“你說得對,還是等吉東長大之後自己去選吧。不過,再過些時日,他的手藝隻怕已經超過我們了。”

    張吉東在廚房裏,隨手拿起一個土豆,就叮叮當當地切了起來,眨眼功夫,就已經將土豆絲切成了粗細均勻的細絲。看得張吉靈眼睛睜得大大的。

    “弟弟,你還真是個當廚師的料子。以後去開飯店了,姐就有福了,天天可以去飯店免費吃大餐。”張吉靈笑道。

    “姐,你就這麽點出息啊?我將來可不一定會去當廚子。”張吉東說道。

    “你不去當廚子你準備去幹什麽?”張吉靈不解地問道。

    “我還能養魚呢。”張吉東沒好氣地說道。

    “這倒是。”張吉靈點點頭。很快又哀怨地說道,“你這麽好的手藝不去當廚師真是浪費了。以後姐想吃你做的菜那可怎麽辦?”

    “那我就沒辦法了。你以後要是讀書出去了。就難得回來吃頓飯了。放心,你若是回來了,想吃什麽我給你做什麽。”張吉東說道。

    “好,這可是你說的。你可不要反悔。”張吉靈連忙說道。

    “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張吉東說道。

    張吉東的五覺靈敏,尤其是味覺,比陸大貴這樣的大廚靈敏至少十倍,味覺靈敏,對味道的控製自然能夠細致入微。在烹飪過程中,對火候的控製也要比別人要精確得多。加上張吉東還能夠控製靈氣對烹飪過程中進行極其細致的操控,等到張吉東對烹飪技巧與味道的把握達到一定的高度之後,自然可以輕鬆超越陸大貴這個層次的廚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