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裏的水非常清澈,甚至能夠看得清楚水底有魚在遊來遊去。平時也很少有人來水庫這邊,幾乎沒有人到這裏來釣魚。沒被釣過的魚是很容易上鉤的。楊長華很有信心在這裏搞個全魚宴。

    但是出乎楊長華意料的是,將魚鉤拋下去之後,半天都沒看到任何動靜。明明有魚圍著魚餌轉來轉去,可就是沒有魚咬鉤。

    “邪門了。怎麽就不咬鉤呢?”楊長華將魚餌提上來一看,魚餌並沒有被動。

    楊長華換了一下魚餌,再次拋入水中,可是十來分鍾之後,揚長華依然沒有開張,再次將魚餌提了上來。同樣是一點都沒動過。

    楊長華突然想起張吉東說過的話:隻要你能夠釣得到,隨便你釣多少。

    難道他篤定窩根本釣不上魚?楊長華一拍大腿,肯定是這樣,我是在他們身上吃過大虧的,怎麽還想著到他們的水庫裏來釣魚呢?

    楊長華越想越怕,連忙收拾起魚竿,往工地跑。

    “楊長華,釣了多少魚?晚上真的吃全魚宴?”林維立問道。

    楊長華苦笑了一下:“吃個屁,一條都沒釣到。這水庫是張大栓家的,我怎麽還想著在他們家的水庫裏釣魚呢?”

    林維立很難相信:“他們家水庫裏的魚也這麽邪門?釣都釣不上來?”

    楊長華點點頭:“還真有這麽邪門,根本不咬鉤。他們的家的魚真是邪了門了。算了,反正我以後打死也不會去他們水庫裏釣魚了。我知道附近有條小溪,裏麵就有很多魚,你要不是跟我一起過去?”

    “行啊。”林維立正好也是無事可做。

    林維立與楊長華來到小溪邊的時候,張吉東與姐姐也在那裏。

    “你們也到這裏來了啊?”楊長華笑道。

    “你剛才在水庫裏釣到魚沒有?”張吉靈問道。

    “一條都沒釣到,你們家的魚太狡猾了。根本就不咬魚餌。”楊長華說道。

    “不是魚太聰明,而是它們根本不會吃味道差的東西。水庫裏有活食,它們還會吃你那還帶著一點臭味的不新鮮的魚餌?”張吉東笑道。

    “那這裏的魚呢?會不會也有活食就不咬鉤了?”楊長華問道。

    “這倒不會,小溪裏麵可沒有水庫裏那種好食物。”張吉東說道。

    “吉東,你平時不是在石期河裏釣魚的麽?今天怎麽跑這麽遠,到這裏來釣魚了?”楊長華好奇地問道。

    “今天不是過來水庫這邊看看麽?既然來了,自然不能夠空著手回去。順便在這裏釣些魚回去。這裏小溪裏有白鱗魚,味道最鮮美。”張吉東說道。

    “吉東,水庫裏的魚那麽狡猾,你不怕將來網不到啊?”楊長華問道。

    “我家敢把水庫承包下來,肯定有我們的辦法。我可不能告訴你。你要是告訴別人,別人用這方法來偷我家的魚怎麽辦?”張吉東說道。

    楊長華這下可不敢問了,連忙說道:“那你還是別告訴我。萬一將來水庫的魚被別人偷了,我怕說不清。”

    “吉東,你沒有魚竿嗎?我這裏有好幾杆,我送你一根魚竿吧。”林維立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