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貴在張吉東家裏坐了一會,便問道:“吉靈吉東馬上就要上初中了吧?是準備放在鄉裏上,還是放到鎮上去上?鄉裏近是近一些,但教育質量還是不如鎮上的好。吉靈學習這麽好,我覺得該放到鎮上去。”

    “我家離鎮上這麽遠,孩子來來回回也不容易。畢竟不是一天兩天,得上三年呢。鎮上我們也照應不到。”張大栓擔心地說道。

    “大栓叔,看你說的,我家就在鎮上,我還能不照應?平時就住我家裏,周末放假我負責送回來,反正我也是經常要過來拖魚的,我沒空過來,我讓店裏夥計過來拖魚的時候送過來。”陸大貴正愁沒路子跟張大栓拉近關係呢。如果能夠讓吉靈吉東兩姐弟住在他家裏,以後張家的魚就穩穩地掌握在他陸大貴手裏了。

    陸大貴這個人是個非常精明的生意人,該付出的時候一點都不含糊。從來不在乎一些小利小惠的。

    “太麻煩了。這可不行,這可不是一天兩天,長期住你們家裏那怎麽行?”張大栓害怕欠人情,連連搖頭。

    “這有什麽不行的?我的小孩都長大出去了,家裏就我跟老婆兩個,平時家裏一點聲都沒有,冷清得很。前幾天我婆娘還跟我講,要不去收養一個小孩在家裏。但我擔心收養的畢竟不是親生的,將來我小孩對我們有意見。要是吉靈吉東去我家住那就好了,家裏也不冷清了。平時家裏人氣也旺。”陸大貴很是熱情,非要將這事領到手裏。

    本來張吉東與姐姐已經定好在鄉裏的初中上學的,但是現在陸大貴盛情難卻,張大栓哪裏是陸大貴的對手,被陸大貴一勸說,感覺不送到鎮上去上學,是對不起陸大貴了。

    張吉東不太想去鎮上上學,本來他就對上學的興趣不大,加上去了鎮上上學,他就沒辦法照顧家裏的一切了。魚塘每天要打魚草,稻田養魚的幾塊水田平時也要照看。他要是跟著姐姐去了鎮上上學,這些事情就全部要落到爺爺奶奶身上。張吉東對爺爺奶奶還是非常孝順的。

    “爺爺,我不去鎮上上學。我想每天住在家裏。”張吉東說道。

    張大栓還沒說話,張吉靈立即說道:“吉東,鎮上的教育條件比鄉裏好得多,房子都要高大一些。都是新樓房,課桌都是新的。上次我們去比賽的時候去過,比鄉裏的初中強多了。”

    “你這麽想去,你一個人去好了。我才不去。”張吉東說道。

    張大栓耐心地說道:“要去,當然是兩姐弟一起去。吉東,以後魚塘的事情,我跟奶奶管就可以了。今年冬天,我們就把魚塘給退了租。以後隻要管好水庫就行。你跟你姐姐放心去讀書。”

    “那我就不讀書算了。”張吉東說道。

    “你敢?你要是敢不去讀書,我打斷你的腿。年紀輕輕的,不多讀點書,將來有什麽出息?”張大栓說道。

    肖代娣也連忙勸慰道:“吉東,聽爺爺的話。爺爺奶奶不指望你將來能考學校,隻要你多認一些字。”

    在爺爺的高壓政策下,張吉東還真是沒有反抗的機會。隻能垂頭喪氣地答應了下來。張大栓知道張吉東懂法術,但是將來的事情誰能夠說得清楚,有本事傍身,總是沒有壞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