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隻要不白幹就行。反正把樹種在那裏,他也沒正兒八經管過,丟幾個聚水符就行。聚水符也是比較容易製作的符籙。

    張吉東不當回事,黃時銓與石永華著緊得很,這個項目是野生動植物保護站與省農大聯合申報的項目。當然主要負責人就是黃時銓與石永華兩個。之前兩個人關係就不錯,一起來過雙河兩次,關係更加融洽。通過之前兩次來雙河,也算是跟京城來的那批人混了個臉熟。讓這一次項目申報變得順風順水。

    項目立項了,資金自然是不缺的,黃時銓與石永華是想正兒八經做出點名堂來的,所以這筆項目資金絕大部分還是要花在項目之上。銅錢坳的資源太豐富了,兩個人隻要將銅錢坳瀕臨滅絕的珍稀植物繁育出一定數量出來,就能夠完滿地完成這個項目。說不定還能夠出幾篇漂亮的論文出來。

    張大栓沒有想到自己的名字也能夠出現在一個國家級的科研項目之中。對於農村裏的人來說,名字能夠印在白紙上,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部分農民一輩子以印刷體出現的地方除了身份證就是戶口本。

    一堵圍牆將張吉東家屋後的山全部圍了起來,直接連張吉東家的房子也圈在了裏麵。不過在張吉東家屋後還另外隔了一道圍牆,又建了一幢房子。這個房子主要是珍稀植物繁育基地用來辦公的場所。將來黃時銓與石永華帶著科研團隊來雙河村,肯定也是要住在這幢房子裏的。另外可能還要配備一個實驗室,安裝一些實驗儀器。

    張大栓被聘為這個繁育基地的管理人員。他掌控著繁育基地的鑰匙,實際上鑰匙是放在張吉東手裏。

    張吉東之前栽培幾株珍稀植物周圍的樹木又被清理掉了不少。基地請了挖掘機,清理起來,比張吉東的小紙人效率要高得多。銅錢坳很快就會有一批珍稀植物苗木移栽到這裏。

    “吉東,你加油讀書,隻要你讀到高中,我保證你保送進農大。”石永華說道。像張吉東這種情況,完全可以以特殊人才特招進大學。

    張吉東對農業大學似乎不太感冒:“我農村裏的,一生下來就開始上農業大學,讀了高中我還去上農業大學,我又不傻。”

    石永華差點沒氣出一口老血來,農業大學這個名字還真是不好聽啊。

    “吉東,你可別小看了農業大學。袁隆平也是農業大學畢業的,他搞出了雜交水稻。你讀的這個農業大學,能搞出雜交水稻麽?”石永華說道。

    袁隆平張吉東是聽說過的,農村裏的人誰都可以不知道,搞雜交水稻的袁隆平不知道的還真不多。

    “你是農業大學的教授,你搞出了比雜交水稻厲害的東西麽?”張吉東問道。

    石永華兩眼一翻,差點沒氣背了過去,算了,我不跟你小屁孩一般見識。

    “石教授雖然沒搞出雜交水稻,但石教授在省內也是非常有名的。他培育出來的油茶優良品種省內很多地方都種了呢。你們雙河這邊氣候也非常適宜,完全可以栽培油茶。基地還有很多空地,你也可以種一些油茶,將來收了茶籽可以榨油,茶油可比油菜油貴多了。”黃時銓說道。

    “種油茶累不累?”張吉東擔心地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