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栓不知道的是,胖大福已經在幹這樣的事情了。

    張大栓不願意這麽做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對現在的生活已經非常滿足了,一點也不希望這樣的日子再出任何波折。

    肖代娣也非常滿足,她家過上了以前做夢都不敢想的好日子。明亮的新房,窗戶那麽大,那麽明亮,屋子裏地麵平整,牆壁光滑,床也從以前的硬板床變成席夢思。日子真的跟做夢一樣。肖代娣本以為這輩子住不上樓房了,哪知道夢想這麽快就實現了。

    房屋對於農村裏的人來說,意義非凡,不住上樓房,到死都不會甘心。肖代娣覺得自己就算是現在死去,似乎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張吉東對這樣的日子很滿足,父母去廣東之後,又沒有人關心他的作業了。已經入門的護體術也沒有派上用場。大羅拳也有了進展,隻是無論是打人的功夫,還是挨打的功夫,暫時都沒有實踐的機會。若是,張吉靈,肯定早就覺得枯燥無味。但是張吉東卻沒太在意,每天雷打不動地堅持修煉。張吉東的心性天生就是為修道準備的一般。這一點,連羅成玄都自愧不如。

    雖然張吉東看起來有些傻乎乎的,接受能力也比較差。但是他大智若愚,修道時沒有任何雜念,反而修道的速度超乎尋常。

    羅成玄雖然嘴上對張吉東很嫌棄,其實心裏對收了這樣一個徒弟,慶幸不已。我羅成玄雖然修道不怎麽樣,但是我收徒弟還是有一手的。

    對現在的日子唯一不太滿足的,自然就是張吉靈了。張吉靈擁有了自己的閨房,裏麵也添置了新家具。櫃子裏也多了很多新衣服。以前穿過的補丁衣服,都已經被丟棄了。按說這種日子已經跟她夢想中的差不多。

    張吉靈不滿足,倒不是因為她自己的漂亮衣服太少,零花錢不夠用,或者是少女喜愛的東西沒錢去買。張吉東自身對物質的需求並不是那麽多。

    張吉靈比張吉東個更明白事,也更記仇。過年的時候,一家人在外公外婆家裏被人輕看,讓張吉靈心裏很不服氣。恨不得賺很多的錢,在外公外婆家的親戚麵前威風一下。她明白爸爸媽媽之所以會偷偷跑去廣東,肯定是因為在外婆家裏受了氣。

    開春之後,山裏的冰雪融化匯集成溪流,山水愈加清秀起來。楊寶嵩興高采烈地通知全村人在村小的操場上召開村民大會。在大會上,楊寶嵩宣布,雙河村已經被省裏劃入森林公園的範圍,雙河村將成為森林公園的中心。雙河村將來將會成為旅遊景點。旅遊區的開發建設很快就要全麵動工。

    不過根據規劃圖,雙河村被征的地方隻涉及山區,房屋與田地幾乎不會受到太大影響。讓村裏人很是懊惱的是,好不容易湊錢修好的公路白修了。國家將會投錢重新修一條二級公路,直接連接高速出口。將來過來旅遊的車輛可以從高速出口直接到達森林公園。不過原來的路不會毀掉,而是在旁邊另外重新修一套更寬的。

    規劃圖讓那些原本幻想著通過征地大發一筆的村民大失所望。林地的征收不會有太高的價錢,平攤到每個人頭上,也不會有太多。森林公園建成之後,承諾從雙河村招聘一定數量的臨時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