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紅玉急了:“你們這兩個家夥,不是一直盼著你爸媽回來麽?怎麽爸媽回來了,還不曉得認了呢?”

    肖代娣也連忙說道:“吉靈,吉東,快叫媽媽。”

    張大栓心裏本來就有氣,怒聲說道:“別逼孩子,他們有什麽錯?出去這麽多年,一點音信都沒有。現在連孩子都不認了,還好意思怪孩子呢?”

    劉春桃眼淚嘩啦啦地流,也無法反駁,這些年,她和張紅兵兩個做得實在是太混蛋了。

    肖代娣連忙將劉春桃拉進了屋子:“你爹就是這麽個脾氣,孫子孫女看得比什麽都重。你先別急,慢慢來,你們兩口子出去的時候,他們還小,現在怕是不記得你們長什麽樣了。等一起生活一段時間就好了。”

    劉春桃點點頭,把東西收拾好,就幫著肖代娣幹家務去了。

    張吉東與張吉靈兩個小心翼翼的,對盼望許久突然出現的父母既有些畏懼又有些好奇,時時刻刻觀察著。想接近又有些警惕。

    張紅兵與劉春桃則心裏非常愧疚,時刻想討好兩個子女,恨不得立刻讓兩個小家夥接納。

    張大栓也就是一開始發了一通脾氣,後麵則懶得去管那兩口子了。不管怎麽說,兒子是親兒子,孫子孫女也是親孫子孫女。他們總會重新建立起那種無法割舍的血肉親情的。

    第二天就上梁進火,時間還是有些倉促。雖然張大栓與肖代娣已經準備好了一切,但是張紅兵兩口子前一天到家,第二天就辦酒,確實有些匆忙。不過現在農村裏都是將這種大事放在春節前後來辦。所以到了春節期間,村子裏酒席不斷。誰家都是這麽匆忙。辦喜事要看日子,選黃道吉日。年前年後好日子就那麽幾個。所以村子裏的酒席全湊在那麽幾天。有時候,一家要做好幾個人情,一家人分頭出頭還有些人手不夠的感覺。

    張紅兵兩口子回家的當天下午,就有親戚朋友上門送人情了。晚飯就安排了四五桌。這叫預備酒席。跟運動員上場之前先來個熱身似的。

    重要的親戚一般都是要來吃這個預備席的。按說,楊寶嵩不算是張大栓家的正親戚,以前關係也非常一般。但是今年一年,兩家的關係走得可就很近了。所以楊寶嵩一家人也在下午把人情送了過來,留在楊寶嵩家裏吃飯。

    楊寶嵩非常歉意地向張大栓說道:“大栓哥,按說你家上梁,我明天無論如何也該來你這吃飯。可是鄉裏的胡書記家裏明天辦酒,還特地打電話過來要我過去,對了還跟我訂了你家的魚,吃過飯我就得送過去。明天你家的酒席,我就來不了,我讓春蘭和長華來你家。另外還有幾個人情,我就把人情帶過去。真是對不住啊。”

    張大栓笑道:“寶嵩老弟,看你這客氣的。你是村裏的支書,胡書記那裏你必須得去啊。要不然以後胡書記隨便找點由頭,咱們村不是要吃大虧?我又不是不識大體的人。”

    楊寶嵩聽張大栓喊他老弟,不喊他支書,高興得不行。這是兩家的關係拉得越來越近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