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知道。”張吉靈急不可待地將禦寒符貼在了棉衣裏麵。張吉靈的棉衣是一件比較舊的衣服。還是親戚給的舊衣服。破了一個洞,肖代娣縫了縫。

    現在農村裏的孩子也極少有人穿補丁衣服了,肖代娣用一塊布繡了一個花,讓衣服看起來不像是縫了補丁。但是衣服本來就是那種比較便宜的地攤貨,裏麵也不是羽絨,而是石棉,保暖效果非常差。

    所以,即便穿上了棉衣,張吉靈依然感覺很冷。小嘴唇凍得烏烏的,手上也長了凍瘡,清鼻涕不停地從鼻孔裏躥出來。張吉靈愛幹淨,不停地用粗糙的衛生紙擦幹淨。劣質的衛生紙很粗糙,擦得鼻子生痛。

    張吉靈剛將貼好禦寒符的棉衣穿上,沒過一會,就感覺到身上暖洋洋的,冬天好像一下子被趕走了一般。

    “咦?好暖和啊!禦寒符真的有效果哩!”張吉靈歡喜地說道。

    身上暖和了,過剩的熱量也會傳播到全身各處。凍得有些麻木的腳也慢慢變得熱乎。不需要用力地去跺腳,就能夠暖和起來。真的有一種烤火的感覺。

    冬天烤火,總是烤到了前麵,烤不到後麵,小孩子恨不得窩在火櫃裏把全身捂起來。可是寒冷似乎無孔不入,躲在哪裏都無法完全屏蔽寒冷。

    張吉靈奇怪弟弟將禦寒符給了她,卻沒有給他自己衣服裏貼,連忙問道:“弟弟,你自己衣服裏麵怎麽不貼禦寒符?”

    “我練了護體術,邪氣都不能入體,一點寒氣算什麽?”張吉東說道。

    “那你為什麽抖呢?”張吉靈說道。

    “護體術就是要不時地抖抖身體,很快就不感覺到冷了。”張吉東說道。

    張吉東才不會說是他功夫還沒練到家。雖然晚上做了夢,老道長教他正宗的護體術,張吉東也算是找到了竅門。可是護體術不時一下子就能夠練成的,護體術不成,張吉東的身體比普通人也強不了太多。

    羅成玄不許張吉東拿禦寒符給自己用,張吉東隻能硬扛著寒冷。但是他給爺爺奶奶的衣服裏偷偷地藏了禦寒符。

    離過年越來越近,村子裏的進火上梁結婚辦酒的越來越多,每天都可以聽到四處響起炮竹聲。

    張大栓每天忙碌地準備著各種物資,進火上梁是農村裏的人一輩子幾件大事之一。與結婚生子同等重要。這樣的喜事,自然是要大辦的。

    張大栓準備殺一頭豬,將周幹全喊了過來幫忙殺豬。

    周幹全站在豬欄門口往裏麵看了一眼:“這頭豬得有兩三百斤重吧?大栓叔,這麽大一頭豬,還準備賣一些麽?上梁半頭豬應該足夠了。”

    “不賣了,上梁半頭豬是夠了,但還要過年呢!”張大栓說道。

    “那你家這個年就過得熱鬧啊。聽說紅兵他們兩口子今天過年會回來。他們兩口子出去這麽多年,應該賺到了大錢了。”周幹全說道。

    “賺到個屁,我也不指望他們。能回來就成,倆孩子盼著呢。”張大栓說道。

    “也是。現在叔在家裏賺的比年輕人在外麵打工多多了。”周幹全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