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張紅玉就又打了電話回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張大栓。張紅兵和張大栓也通了電話,張大栓當時激動得老淚縱橫。

    “吉東,吉靈,你爸爸說了,今年回來過年!”張大栓顫巍巍地說道。

    張吉靈興奮得跳了起來,張吉東沒什麽激烈反應,他記性不好,爹媽長什麽樣都不記得了,對他們似乎也沒有多少期待。倒是看著姐姐這麽興奮,自己要是不裝裝樣子,隻怕會被打死。所以他麵無表情地跟著張吉靈蹦蹦跳跳。

    楊寶嵩笑道:“大栓哥,這下好了,你兒子和媳婦總算是回來了。”

    “楊支書,你家的磚錢一直還沒還上,要是紅兵兩口子回來了,手頭要是有錢,我年前就把磚錢還了。但是他們兩口子隻怕手頭不會有多少錢。要是他們沒帶錢回來,就隻能等到明年。”張大栓說道。

    魚塘裏雖然定期會出一筆錢,但這次建房子花的錢不少。隻能一筆筆還錢。

    “大栓哥,看你說的。鄉裏鄉親的,就怕幫不上忙。我要是有啥事,你也不會袖手旁觀的。你說對吧?”楊寶嵩說道。

    “那是那是。”張大栓說道。

    “所以,這一次,紅兵兩口子回來,你也別說磚錢的事情,他們兩口子要是賺到了大錢,不可能這麽多年不回家。這一次好不容易回來了,就別去管這些了。反正你建房子,也沒欠多少錢。”楊寶嵩說道。

    張大栓還真是沒欠多少錢了,工錢在上一次從胖大貴手裏拿了一筆魚錢,就把工錢基本上還清。差不多隻剩下楊寶嵩這一筆磚錢。磚錢總共也不是很多。就一萬多塊。加上楊寶嵩還給張大栓墊了一部分鋼筋水泥錢,總共三四萬的樣子。

    張大栓也不是很擔心,按照今年的速度,三四萬塊錢,明年上半年就可以還清。

    “弟弟,爸媽回來你怎麽一點都不高興?”張吉靈突然說道。

    張吉東嚇了一大跳,這都被你看出來了?

    “你是不是怕爸媽回來,看到你讀書成績不好,打你的屁股啊?”張吉靈問道。

    張吉東鬆了一口氣,我怎麽就沒想到這個借口呢?

    “是,是,爸媽回來肯定會罵我的。”張吉東順著杆子往下滑。

    “我就知道。”張吉靈笑道。

    放了寒假沒多久,便雪花漫天,一場大雪將雙河村裝扮了起來。天上雪花飄飄搖搖,寒風呼嘯,兩姐弟卻迎著寒風站立在村口。

    去年雪花滿天的時候,姑姑和姑父從風雪中走出來。今年爸媽他們會不會也從風雪中走出來呢?兩姐弟站風雪中站了沒多久,頭發就被雪花“染”成了白色。

    “吉靈,吉東,你們兩個在這裏幹嘛?趕快回去。別凍著了。”周玉樹趁著還沒有凍上,從地裏砍了一竹簍白菜回去。等過兩天凍住了,這些白菜就可能被凍壞。

    “我們在玩呢。待會等雪厚一點,我要跟弟弟再這裏堆雪人。”張吉靈說道。

    “那你們別一直待在這裏啊。早點回去,別凍著了。”周玉樹匆忙地往家裏趕。

    兩姐弟在雪中等了好一會,也沒有看到張紅兵兩口子的蹤影,隻能沮喪地回了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