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局與派出所的調查很快就證實了那幾個中毒死亡的盜墓賊並非死於人為,而是被蛇咬傷之後,中毒而死。同時也證實了他們應該是在銅錢坳被蛇群攻擊,而導致中毒死亡。從而從側麵證實了,古墓就在銅錢坳。

    公安部門就隻剩下一件事,那就是追查那些逃走的盜墓賊。文物局的工作人員到銅錢坳進行實地考察,發現古墓還沒有被盜掘。這個古墓有古怪,古墓的布局與機關是前所未見的,因此,該古墓非常有研究價值。

    文物局的專家在銅錢坳進行過考察之後,也很犯難。他們根本看不明白銅錢坳這裏的風水局,根本不知道該怎麽破解這裏的機關。

    董明華與宋玉康是文物局請來的高級顧問,他們是文物界的權威,在陵墓研究上造詣非凡。

    “老宋啊,搞了一輩子陵墓文化研究,這種情況我還是第一次碰到。”董明華站在牛背坡感歎了一句。

    宋玉康笑了笑:“你沒見過,我就見過了?這種形製的墓穴還從沒有被報道過。”

    文物局局長顧新捷笑道:“物品現在隻想知道這裏麵埋著誰?”

    “想知道埋著誰還不簡單?挖開看一下就知道了。肯定不是一般人。一般人不可能占這麽大一個山穀。埋的位置也不太對,這個地方位置比較低,怎麽看也不能算是風水寶穴。”董明華說道。

    “要是隨便可以挖,那就好辦了,問題是這個墓不好挖。上麵的很多植物和蛇類經過野生動植物保護司請來的權威專家鑒定確認為珍稀動植物。甚至很多都在特技保護動植物的名單上。我們要發掘這個古墓,野生動植物保護司會跟咱們玩命。”顧新捷為難地說道。

    “可是就算我們不發掘,盜墓賊難道就不惦記了?盜墓賊眼裏可是隻有古墓,他們才不會去管你什麽保護動物保護植物呢。”宋玉康說道。

    “這倒是。”顧新捷說道。

    “我聽說他們那邊正在申報國家級重點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如果讓他們申報成功了,我們就半點希望都沒有了。這個古墓是之前從來沒有被發現過的。一旦發掘,必定能夠發現大量新的曆史文物,說不定能夠獲得大量的古代珍稀資料。我們對這個古墓進行保護性發掘,其實也是對古墓以及野生動植物的一種保護。一旦讓盜墓賊搶先,他們的手段可比我們粗魯多了。”董明華說道。

    “我再去找他們商量一下。”顧新捷說道。

    顧新捷找到林業草原局局長吳希林:“吳局長,這個古墓對於我們文物局至關重要。如果能夠對這個古墓進行發掘,極有可能有極其重要的文物資料出土。還請吳局行個方便。”

    “顧局,不是我不想答應你的請求,實在是沒有辦法啊。你的重要文物隻是一種可能。但是多種特級珍稀動物與珍稀植物是擺在麵前的事實。之前已經遭到盜墓賊的嚴重破壞,導致特級保護動植物數量劇減,如果還不采取行動,加以保護,那是我們嚴重犯罪!其實,我們和你們做的事情一點都不矛盾。對這些特級珍稀動植物進行很好的保護,同樣也是對文物的保護。文物不是發掘出來就是最好的保護,我認為既然是文物,埋在地底下不讓盜墓分子得逞,就是一種最好的保護。”吳希林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