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銅錢坳,張吉東已經是輕車熟路。一口氣弄出了十條大狗,前前後後,一路橫掃過去,提前就將草叢中的蛇給全部趕走。

    這個季節蛇特別多,而且正是蛇和馬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蛇攻擊。被馬蜂攻擊,最多是蟄一口,腫一腫而已,隻要不被蜂群攻擊,一般不會出現生命危險。但是被毒蛇咬一口,結果就不一樣了。那是極有可能會要了命的。

    黃時銓與石永華進過一回山,這一回帶來的物品就非常實用了。帶的東西幾乎都是在山裏可以用得上的。那些華而不實的物品全部被黃時銓與石永華擱在了村子裏。

    第一天下午,一行人就趕到了野豬衝。張吉東找到了上次搭的帳篷,帳篷還在,但是已經有些損壞,這一陣似乎有人在裏麵住過。因為過了野豬衝,燕子岩那一塊路不好走,天黑之前肯定過不了燕子岩,天黑走燕子岩那樣的山路太危險,所以一行人還是決定在野豬衝宿營。

    “看來這一陣山裏來了不少人。”黃時銓神色有些凝重。進山的人不會抱有什麽太好的目的。很大可能是衝著烙鐵頭蛇來的。

    張吉東與張大栓將帳篷修理了一下,頂蓋重新覆蓋了一下東西,確保下雨不會漏雨。山裏的天氣很難捉摸,看起來還算晴朗的天,過一會可能就要下雨。

    再次選擇這個地方,除了有現成的帳篷之外,主要還是因為這裏比較靠近小溪。黃時銓與石永華對上次吃過的白鱗魚還記憶猶新。

    他們兩個這一回也帶了釣竿。張吉東去小溪釣魚的時候,他們也跟了過去。

    小溪裏的水非常清澈,水也不是很深,大約淹過成年人大腿的深度。完全可以清晰地看清楚水底的一切。

    剛走到小溪邊的時候,幾條在水底嬉戲的白鱗魚被幾個不速之客驚走。

    這麽清澈的水,其實是不太合適釣魚的,三個人各自找了一個位置,開始釣魚。

    張吉東直接就將魚結丟進了水裏。黃時銓與石永華兩個的準備工作花費了十幾分鍾的時間,總算將魚餌放進了小溪裏。這個時候,張吉東已經釣上來兩條白鱗魚了。

    黃時銓與石永華都是還覺得這小溪裏的魚有些笨,應該比較好釣。

    黃時銓與石永華的魚餌放進了水裏,讓白鱗魚有些好奇。圍著魚餌轉來轉去,時不時地還咬動一下。讓黃時銓與石永華高興了一下。

    可是,這些白鱗魚咬是不停的咬魚餌,可就是不上鉤。玩得厭煩了,就直接遊開了。

    黃時銓看得清清楚楚,氣得不行:“這魚太狡猾了,根本不可能釣得上來。”

    可是黃時銓話還剛落音,張吉東那邊又釣上來一套白鱗魚。

    石永華嘿嘿一笑:“吉東釣魚的本領太強了,根本就不用魚餌。我懷疑是吉東的魚結上塗了什麽特製的餌料。吉東,你能不能借我們一點你釣魚的餌料?”

    “我這個是不用餌料的。”張吉東說道。

    “怎麽可能?”石永華不大相信。

    “不信你拿過去試一試,這個魚結隻有我會用,到你們手裏一點用都沒有。”張吉東將手中的魚結遞給石永華。自己則從口袋裏重新拿了一個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