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時銓再次回到雙河村,對這裏的全天然綠色食品非常地回味:“這菜不需要什麽手藝,把食材搞熟了,味道就非常好。其實現在城裏人過得不如鄉裏人。”

    石永華嗬嗬一笑:“知識青年可不這麽認為。當年知識青年在農村待了幾年,沒幾個不是哭著喊著逃回去的。倒是農民工在城裏幹了幾十年,沒幾個肯回鄉的。”

    黃時銓愕然,尷尬地笑了笑:“你這個老石,就是喜歡抬杠。說句實在話,農村還是很艱苦的。城裏像張老哥這個年齡的,整天跳廣場舞。農村裏的都還在下地幹活養活自己,不給兒女增加負擔。”

    “喝酒喝酒,我最喜歡雙河的米酒,很柔很純,那些白酒,除了貴,一無是處。”石永華說道。

    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白如章笑道:“要是在京城,這麽一桌菜,沒有上千塊錢下不來。一隻這樣的正宗土雞,沒有幾百塊錢,根本不可能吃得到。其實我們吃的那些所謂的正宗土雞,跟農村這種放養的土雞也是不一樣的,味道沒這個好。”

    “在我們省城,這麽一桌,分量減一半,也得上千塊。這還是跟一般的食材的比起來,要是去那種有機食材店的,價格得翻幾番。但肯定不會比這個正宗。”黃時銓說道。

    石永華笑道:“上次跟著張老哥在山裏吃了一個星期,本以為要忍饑挨餓的,沒想到天天吃撐,回去的時候,重了好幾斤。”

    黃時銓也點點頭:“我也重了好幾斤。”

    白如章開了一句玩笑:“你們不是吃保護動物了吧?”

    黃時銓笑道:“這種覺悟我們還是有的。但也不能說完全沒過界。比如說野雞也是保護動物,但山裏數量很多。我們碰到了捉到了,也不可能放。其實保護動物也要因地製宜。像野豬,有些地方時保護動物,有些地方則需要適當的控製數量。雙河村這裏的野豬就有些多。村子裏的農作物每年都受災。都是野豬幹的,野豬數量太多,對農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會構成威脅。”

    省旅遊局的副局長張井安說道:“雖然還沒進山,光是在雙河村這裏轉了一下,我就感覺到這裏非常適合搞旅遊開發。這裏的山勢不是特別陡峭,但是風景特別美。很容易開發出非常不錯的旅遊線路。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個地方沒有特別有名氣的人文景點。將來開發出來,吸引力上還是有些欠缺。”

    石永華點點頭:“其實民俗文化之類的,現在太多的旅遊景點在搞,同質化已經非常嚴重了。搞一個純粹的休閑旅遊場所,我覺得也是非常不錯的。這裏風景好,環境優美,休閑度假是非常適宜的。而且,銅錢坳那邊有一個蛇穀,野豬衝那邊有個野豬聚集地,將來都有可能成為標誌性的景點。還有什麽吊羊岩,燕子岩、牛背坡,這些地方景色都各具特色。真的讓人有種流連忘返的感覺。”

    黃時銓連忙說道:“銅錢坳那邊的主意錢千萬不要打。哪裏有幾十種之前以為已經滅絕的蛇類,老石,你不是也發現了大量的珍惜植物麽?這個地方如果開發成旅遊景點,肯定會對這裏的生物資源造成不可逆轉的毀壞性破壞。我支持在雙河村這裏搞旅遊開發,可我並不讚同將銅錢坳也開發出來。這個地方必須建立保護區。通過旅遊開發,把這些珍稀動植物很好的保護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