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永華欣喜若狂:“活了,真的活了!”

    張吉東有些奇怪地看著石永華,不就是幾棵小樹苗麽?有這麽大驚小怪的麽?城裏人真是少見多怪。這滿山的樹都是活的,怎麽就不見我發瘋呢?

    “你這是怎麽栽活的?”石永華問道。

    “我就是栽在這裏,然後隔幾天澆一次水。”張吉東隨口說道。

    “你之前不是說每天澆幾次水麽?”石永華說道。

    張吉東翻了翻白眼,我不那麽說,怎麽好意思問你要錢?

    “我知道了,肯定是你們雙河村這裏的土壤非常適合栽培這些樹苗。難怪隻有你們雙河這裏的山裏才有這些珍稀植物。”石永華說道。石永華取了一些土壤,準備帶回學校進行檢測,看看這裏的土壤到底有什麽特別之處。

    有這幾株植物的成活,石永華的心稍稍放了下來。如果銅錢坳的沒有被破壞,那就更完美了。

    張吉東每天都有任務,所以將石永華丟在這裏就沒管了。

    張吉靈也跟著回了家。

    “你們兩個怎麽先回來了呢?石教授呢?”張大栓責備地問道。

    “他看著那幾棵樹傻笑呢。我還要去釣魚呢。隔兩天胖大貴又要是來網魚了。”張吉東說道。

    張大栓沒說什麽了,現在胖大貴都是定期過來網魚,每次過來都會給張家幾千塊錢的穩定收入,魚塘裏的魚長再快,也供應不上,隻能靠張吉東每天去河裏釣魚。張吉東每天釣的魚有多有少,但算起來,每天也是十來斤魚。

    村裏的人看到誰張吉東從河裏釣到了魚,也跟著去釣魚,隻是很少有人能夠像張吉東一樣,每天釣這麽多的魚。所以,這碗飯不是隨便一人就能吃的。

    雙河村其實並不是隻有張吉東家承包的這口魚塘,雙河村總共有四五個大魚塘,有的比張吉東家的這口魚塘還要大上一些。陸大貴過來的時候,村裏承包了魚塘的就想來搶這筆生意。

    陸大貴也是一個很精明的生意人,一開始他以為張吉東家的魚這麽好吃,是與雙河村的水土分不開的。所以,當有人想過來搶這單生意的時候,陸大貴就從雙河村別的魚塘弄了一些魚回去。但是做出來的魚,味道根本就不能夠與張吉東家的魚相比。陸大貴這才知道,原來不是水土的問題,而是張吉東家有特殊的養魚秘法。陸大貴後怕不已,要是讓張吉東家知道他的事情,把他撂到一邊,另外找一家供貨,他的日子就難受了。

    其實張大栓怎麽可能不知道陸大貴在雙河村的小動作?張大栓也擔心陸大貴哪天突然不要他家的魚了。沒有了這條財源,張大栓真不知道該怎麽償還因為建房子欠下的債務。所以,無論陸大貴搞什麽小動作,張大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慶幸的是,陸大貴似乎並沒有終止合作的打算。

    張吉東在河邊釣魚的時候,周慶勇又跑了過來:“吉東,省城的那些人又來咱們村裏了?你家運氣真好,又可以賺一筆錢了。”

    “他們不來,我家也沒餓死。”張吉東沒好氣地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