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以後年輕人不用出去打工,在家裏就能夠賺到錢了?”張大栓說道。

    “那肯定。現在旅遊區好富裕的,隨便幹點什麽就能夠賺到錢。上次來的那個石教授講,現在很多人跑到外國去旅遊。錢都送給外國人去了。要是國內旅遊搞好了,在家門口就能夠看到好風景,短期的旅遊何必跑外麵去。但是國內大部分景點人山人海,擠都擠不進去。”楊寶嵩說道。

    張大栓突然想起自己的兒子兒媳,沒出去打工的時候,其實也挺好的。結果跑出去之後,就不著家了。

    張吉東才不關心搞不搞旅遊區呢,他關心石永華什麽時候來。給他養的幾棵樹不能白養。等石永華來了,就要問他要錢。

    一棵樹要多少好呢?張吉東抓了抓腦袋,這幾棵樹好像總共也就澆過六回水。澆一回水一百塊錢?總共也就是六百塊錢。張吉東感覺太少了一點。但是要多了,張吉東又怕被爺爺揍。這種可能性很大。

    “姐,你說我問那個石教授要多少錢才好?”張吉東覺得姐姐最善於解決這種問題。

    “你問他要什麽錢?”張吉靈不解地問道。

    “我給他養了那麽多的樹,白幹活啊?”張吉東說道。

    “你又沒花什麽力氣,這你也好意思要錢?”張吉靈說道。

    “你哪邊的?”張吉東白了姐姐一眼,這好像真的不好意思要錢。隻要五百塊也好啊。

    過了幾天,黃時銓和石永華來了,石永華這回沒帶石清音,上次陳其書被蛇咬傷,他就後悔把石清音帶過去,回去之後依然後怕不已,都不敢跟他老婆說。

    陳其書與鄭傳會也沒有過來,多了幾個張吉東沒見過的,據說是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工作人員,還有一位是省旅遊局的官員。

    黃時銓帶這一群人來自然是有深意的。銅錢坳發現了多種珍稀蛇類,這對於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來說是意義重大的事情。而同樣,他們上次拍攝的自然風光的照片,引起了省旅遊局的注意。現在國家在多地建國家森林公園,雙河村這一帶的自然景觀確實非常出色,景點連片集中,利於開發。正好新修的高速公路也從雙河村經過,將來高速公路修通之後,交通非常便利。省內實現五小時車程。對於省內短途旅遊來說非常有優勢。

    珍稀動物保護與旅遊開發看似是相互矛盾的事情,但實際上,沒有旅遊開發,就無法實現更好的保護。如果雙河村這裏沒有很好的旅遊開發,在銅錢坳建保護區幾乎無法實現。野生動物保護站無法提供足夠的人力物力財力來專門維持銅錢坳的保護。現在雙河村這一帶的森林裏,盜獵的情況非常嚴重。一旦開發旅遊線路,反而可以有效地控製這種情況。

    “我現在就希望銅錢坳那一帶這一段時間不會有什麽重大的變故。但是我心裏一點底都沒有。上一次我們來雙河的時候,這一帶山裏到處都是捕蛇人,他們的目標都是烙鐵頭蛇。雖然我當時就想森林公安局方麵反映了情況,但是估計作用不大。”黃時銓說道。

    石永華也擔心他上次見過的那些珍稀植物遭到破壞:“我帶回去的樣本已經證實了事國內之前宣布滅絕的珍稀植物。簡直都是活化石。我帶回去的樣本在組培過程中都出現了問題。沒有得到哪怕一株組培植株。如果銅錢坳的那些植株全部被破壞了,那這些植物將再次宣告滅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