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你都還沒告訴我有哪些功夫可以學,我怎麽選?你說很厲害,也許其實並不厲害呢?孫悟空的師父還讓孫悟空選三十六般變化,和七十二般變化,最後孫悟空選的是七十二般變化。你得告訴我你能教我哪些功夫,然後我才能選。”張吉東覺得不能夠逆來順受,不然師父以後越來越過分。

    “我是師父還是你是師父?”羅成玄問道。

    “當然你是師父。”張吉東說道。

    “是師父該聽徒弟的,還是徒弟該聽師父的?”羅成玄接著問道。

    “當然是徒弟該聽師父的。”張吉東剛說完,便覺得不對了,又被套路了。

    “這就對了吧。師父給你選好路,你照著做就是了,何必問這麽多呢?難道師父還會害你不成?”羅成玄嘴裏露出一絲笑容。

    “師父,你笑什麽?”張吉東感覺大事不妙。

    “我沒笑。有什麽好笑的。哈哈。”羅成玄忍不住大聲笑了出來,“師父馬上要教你最厲害的功夫了,心裏高興嘛。”

    張吉東幽怨地看了師父一眼,我看你就是想整我。

    “我們大羅派,除了挨打神功,呃,是神打術,最厲害的就是無敵大羅拳。這名字多霸氣!一聽名字就知道這功夫了不得。不過這門功夫可不這麽好練。無敵大羅拳,講究步法與拳法協調統一。步法的變化要與拳法相協調。來,我先教你最基礎的拳法與步法。”羅成玄一講拳法,神色就嚴肅了起來。不苟言笑。

    張吉東看著羅成玄演示了一遍,結果一個動作都沒有學會。本來還以為這個不靠譜的師父還會再教幾遍。哪知道這個師父現在越來越不靠譜。

    “明天你過來把這基本步法和基礎拳法演示一遍,如果做不出來,我就抽你一百下。不許用神打術抵抗。”羅成玄說道。

    張吉東一副了然的眼神看著羅成玄,原來你在這裏等著呢。

    張吉東記性不行,基礎拳法和基本步法雖然簡單,可對於張吉東來說,依然一點都記不住。野怪羅成玄演示得太快,好像生怕張吉東看會了,他好不停頓地演示了一遍,張吉東看手就看不了腳,看腳就看不了手上的動作。

    “學會打人的功夫沒有?”張吉靈對這一點非常關注。

    “學了,沒學會。我師父太不靠譜了,就教了我一遍,我都沒看清楚。”張吉東說道。

    “沒事,看清楚了你也記不住的。”張吉靈安慰了一句。

    張吉東可一點都沒感覺到安慰,“是我師父根本就不會好好教。”

    晚上,張吉東一爬到床上,就進入了夢鄉,上一次觀想的時候看到的白發白須老道長又出現在張吉東的夢裏。

    “大羅拳,講究步法與拳法配合。將全身之力匯集在雙拳之上,自然威力大增。步法不光可以增強拳法之力,更能夠避敵鋒芒,擊敵要害,幹淨利落,一招製敵。”老道說著話一拳就打到了張吉東的身上,張吉東根本來不及躲避,便被老道一拳打翻在地。痛是很痛,但老道控製了力道,並沒有將張吉東一拳擊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