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隻是將灰塵弄走了,還沒什麽。一樓的地上開了幾包水泥,是用來貼瓷片的,結果被袪塵符當做灰塵,全給吹走了。連拆開的水泥紙袋都不見了蹤影。幸好那些沒開封的水泥沒被當做灰塵,要不然這一張袪塵符造成的損失可就大了。

    張吉靈也沒有仔細看,看到房子一下子變幹淨了,還興高采烈。興奮地爬上二樓,又跑到樓頂,到處都是幹幹淨淨的。連樓頂一點灰塵都沒有,本來模板上粘了很多水泥,水泥幹了之後,就很難弄幹淨了,但是現在模板都是幹幹淨淨的,像是沒用過一般。鋪在地上模板上的被子也煥然一新,幹幹淨淨的。連被子上的陳舊的汙垢也去得幹幹淨淨。空氣中沒有一點石灰漿的味道,也沒有一點灰塵,空氣自然非常清新。

    “太幹淨了。這袪塵符真是要得。”張吉靈蹬蹬蹬跑下了樓。

    “好弟弟,你那袪塵符給我幾張。”張吉靈說道。

    “怎麽?屋子沒搞幹淨麽?我就曉得我師父不靠譜,教的法術都是教錯的。這個袪塵符果然是沒有什麽用。”張吉東怪起師父來。

    “誰說沒用?是太有用了。你去新屋看一下。幹淨得不得了。”張吉靈說道。

    張吉東依言走到新屋裏看了一眼,咦!還真是搞得很幹淨。袪塵符還真的有用啊。

    “吉東,怎麽還不快點去吃飯上學去?”張大栓問道。

    “我把新屋的衛生搞一下。灰塵太多了。”張吉東想把功勞攬在自己身上。

    張大栓笑道:“現在搞什麽搞,沒什麽用。切一塊瓷片就又搞髒了。嗯?昨天還開了兩包水泥放在這裏,你弄到哪裏去了?”

    張吉東立即感覺到不妙,這事不是他幹的啊。但是這個時候再推托,好像已經太晚了。

    “我沒看到什麽水泥啊。”張吉東硬著頭皮說道。

    “今天早上起來,我還看到水泥在這裏呢。那兩包水泥開了封,就用了一點點,今天用來貼瓷片的。你這個敗家子不是扔掉了吧?扔哪去了?趕緊去找回來。幾十塊錢一包呢。”張大栓眼睛裏要冒火了。

    張吉東這下鬱悶了,這袪塵符能把灰塵弄到哪裏去,他根本就不知道。而且袪塵符根本就不是張吉東用的。

    張吉靈走到門口就聽到了水泥的事情,連忙轉身就走。

    張吉東看到張吉靈,連忙喊道:“姐,姐。”

    張吉靈撒腿就跑。

    “你還愣著幹什麽?趕緊去把水泥撿回來啊!這都是花錢買來的,你一點都不當數。敗家子,真是氣死我了。”張大栓說道。

    “那兩包水泥我剛放到外麵,就被別個撿走了。”張吉東哭喪著臉說道。自己編的假話,流著眼淚也得繼續編下去。

    “你這個熊孩子!怎麽這麽傻呢?自己家的東西你也往外麵搬?哪個要你搞衛生了?這裏的衛生搞不搞都是一樣。要你來搞什麽衛生?那兩包水泥才用了多少?就這麽白白給別個撿走了!”張大栓一邊罵一邊四處找棍子,幸好袪塵符把屋子裏的衛生搞得徹底,那些木棍子也全部被弄了出去。張大栓在屋子裏找不到,隻能跑到外麵去找。張吉東也不傻,哪裏還會乖乖地站在那裏等著爺爺撿了棍子回來挨打,撒腿就跑。

    “姐,你幹的好事,差點又讓我挨打了。”張吉東說道。

    “弟弟,天地良心,這回是我讓你挨打的?是你自己想搶我的功勞,結果自己找打。對了,你怎麽跑出來的?”張吉靈問道。

    “袪塵符不光是把散裝水泥給刮走了,連屋子裏的柴棍子都搞得不見了蹤影。”張吉東哈哈大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