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張吉靈與張吉東一人抱著一床被子往帳篷外麵走。

    “你們兩個去哪裏去?”張大栓問道。

    “我們去新屋睡去。”張吉靈說道。

    “新屋咋睡?到處都是灰。傻孩子,等貼了地板磚,刮了膩子灰,還要安好玻璃,裝上門才能住啊。”張大栓笑道。

    “再怎麽不好住,也比在這裏住著強。”張吉靈急不可待地想要去住新屋了。

    張大栓正要阻止,肖代娣說道:“你就讓他們兩姐弟去睡。正好拆了的模板不少,你過去給他們兩姐弟鋪上,用模板擋住窗戶,把裏麵的燈亮起來,樓梯還沒按扶手,上下樓千萬小心點,別掉下來了。”

    肖代娣對這兩姐弟太了解了。知道這兩姐弟想要做的事情,根本沒法阻止。

    張大栓現在心情好了,脾氣也好了很多,嘿嘿一笑:“行,你們想住新屋,爺爺就去給你們鋪床。不過你們睡樓下,還不如睡樓頂,樓頂的琉璃瓦蓋好了,四周還不透風一些。”

    兩姐弟就想住樓房,住樓頂還高一些,自然很樂意。樓頂上放了很多模板,預製板做好之後,這些模板就沒用處了。也不能放在外麵日曬雨淋。樓頂上的瓦蓋好了,正好可以用來放雜物。

    張大栓找了一個比較密閉的隔間,在地上鋪了幾塊模板,然後將兩姐弟的被子鋪在上麵。

    “新屋裏的廁所還沒做好,你們要上廁所還得去老茅廁去。給你們留個手電,下樓的時候小心一點,別摔了。吉靈,盯著你弟弟一點。”張大栓說道。

    “爺爺,你怎麽就不怕我摔了?我弟弟有替死鬼符,摔下去皮都不會擦傷一點點。”張吉靈說道。

    “不許亂說話。”張大栓覺得張吉靈在新屋裏說這種話不太吉利,有些不高興,說話的語氣就凶了一些。

    張吉靈一聽不對勁,就連忙住嘴。張吉東往床上一躺,體驗在新屋睡的感覺。根本就不去插話。

    “弟弟,新屋睡覺舒服多了吧?”張吉靈問道。

    張吉東根本沒感覺出來,但是嘴裏還是附和著姐姐的話:“嗯,好舒服。”

    “以後我們一人一個房間。你到我房間裏去,必須敲門。曉得麽?”張吉靈說道。

    “曉得曉得。你到我房間裏去也得敲門。”張吉東說道。

    “你房間裏那麽臭,我才懶得去。”張吉靈說道。

    “那我以後在房間裏放個小紙人,小偷要是敢去我房間,我嚇都要嚇死他。”張吉東說道。

    “張吉東,你要是敢在房間裏放小紙人,嚇到我,看我怎麽收拾你。”張吉靈威脅道。

    張吉東愣愣地看著姐姐,你不是懶得去我房間的麽?

    “看什麽看?爺爺奶奶重男輕女,每次都要我幫你掃屋子。還要給你洗衣服呢。”張吉靈說道。

    張吉東覺得姐姐說的好像不大對啊,爺爺奶奶重男輕女?每次挨打的都是我好不好?

    不過掃屋子、洗碗、洗衣服這樣的事情,張吉東確實從來沒做過。姐姐好像經常做。

    張吉東有些迷糊,爺爺奶奶到底是重男輕女還是重女輕男?這個問題好難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