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裏來了很多捕蛇的,對雙河村人的生活並沒有多大的衝擊,雙河人並不在意這些外地人將雙河的蛇捕走了。相反,雙河人反而覺得如果蛇少了,以後的日子還會更安全一些。絕大多數人是不會去管,也不會參與進去。

    周慶勇消息靈通,經常會跑到張吉東家告訴張吉東,今天有捕蛇的在哪座山上捉到了一條大蛇。

    “聽說捉蛇好賺錢的,我要是有你的本事,還釣什麽魚,直接去釣蛇。蛇可比魚賺錢多了。”周慶勇說道。

    “張茂犬捉蛇被關起來了,現在還沒放出來呢!他捉的烙鐵頭蛇是珍稀動物,國家特級保護動物,張茂犬這一回至少要關十年以上。你想不想也去吃國家糧?”張吉東問道。

    “那還是算了。”周慶勇抓了抓腦殼。

    張吉東對現在的日子非常的滿意,並不想去打破。眼看著房子第二層的預製板頂已經封頂了,木工師父已經開始搭屋頂準備蓋瓦,隻要瓦一蓋,住進去都不成問題。怎麽說也要比以前張吉東家到處漏雨的房子要舒適得多。當然還是要刮上膩子粉,二樓張大栓準備貼瓷片,一樓則搞水磨石。農村裏現在建房子基本上都這麽搞。

    張吉東可不想新房子還沒住上,就跑去住班房。

    張吉東將釣來的魚放到魚塘裏便回了家,張大栓正在和老伴算賬。

    “材料基本上已經買齊了,等瓦蓋好,就把瓷片買回來,外牆四麵隻有正麵貼瓷片,其餘三麵直接用水泥拉毛,室內一樓打水磨石,二樓貼瓷片,家裏的門窗、這些全都算上,家裏這些錢差不多也夠了。大貴要是再來網幾次魚,工錢也差不多能夠付上大部分。加上楊支書的磚錢,總共也就欠幾萬塊錢。明年差不多就能夠還清。”張大栓有些眉飛色舞,那麽一點錢起步建房子,不僅把房子給建起來了,還能不欠下太多賬。農村裏的人最怕背一屁股賬,在別人麵前都站不直腰。

    肖代娣也很高興:“原本以為一輩子就住爛屋子的八字了,沒想到老了老了,還能建一座這麽大屋子來。其實這都是吉東的功勞,你以後別總是打他。”

    “我還不是為了他好?不是怕他走了他爹的老路麽?紅兵要是哪天回來,我非得讓他在祖宗麵前跪幾天幾夜。混賬東西,自己的兒女都不顧,還算是人麽?”張大栓說起兒子,心裏就酸楚得不行。因為兒子兒媳,張大栓兩口子在村子裏都覺得比別人矮了三分。

    “也不曉得紅玉碰到紅兵兩口子了沒有。”肖代娣說道。

    張紅玉跟著男人何貴全到了花城沒幾天就入了廠,兩口子入的是同一個電子廠。電子廠的訂單忙不過來,工人全部要加班加點,一天上班的時間沒有少於十二小時的。就算廠子不要求加班,像張紅玉兩口子這樣背井離鄉的農民入了廠,恨不得把睡覺的時間都用來加班。加班有加班費啊。不加班一個月最多兩千多,每天加班,一個月工資可以提高到四五千。兩口子一個月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多。要是廠子的訂單多,一直可以加班,一年下來,兩口子可以賺十多萬。在廠子裏上兩年班,就可以回家建房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