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栓盤算了一下,這一趟進山當向導,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黃時銓一行總共付了5千塊。算起來可不止是五百塊錢一天了。這錢要是放在以前,張大栓一兩年都賺不回來。可惜這樣的好事不是天天有。

    “要是天天有人來找我當向導就好了。”張大栓說道。

    “你想得倒美。城裏人吃了飯沒事幹,天天往山裏鑽去挖金子呢?”肖代娣笑道。

    “你曉得個屁。黃站長講,現在城裏人最喜歡往鄉下跑,可惜咱們這裏路不好走。不然的話,這裏搞起了旅遊區,經常有城裏人跑鄉下來。我們隨便搞個農家樂就能夠賺錢。”張大栓說道。

    “啥事農家樂?”肖代娣聽不明白。

    “就是讓城裏人到家裏來吃飯,跟開館子一樣,收城裏人飯錢。還可以把房間給城裏人住。跟賓館一樣收房錢。”張大栓說道。

    “誰跑到咱們鄉下來下館子呢?”肖代娣根本就不相信。肖代娣就聽說城裏人鬼精鬼精的,茅草搞得跟館子一樣,解個手還得收錢,朝地上吐口水也收錢,丟個煙屁股也收錢。城裏人為了收錢,腦袋都想空了。

    “你懂啥?現在好多地方搞旅遊區,將來說不定我們雙河周圍的山也會搞旅遊。等旅遊區搞起來了,我們家也能夠搞農家樂。現在當然還不行,搞了農家樂,也沒人上門不是?將來要是旅遊區搞起來,咱們家房子還能住客人呢。要是將來賺了錢,屋後這片空地還可以再建一排房子,專門給來雙河旅遊的城裏人住。”這一趟,張大栓跟著黃時銓一行,學到了不少東西,眼界開闊了許多。

    “道之為物,唯恍唯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杳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

    羅成玄又開始傳授新張吉東新的東西。張吉東這一趟,修為進展非常巨大,回來之後,也讓羅成玄大吃了一驚。一問才知道張吉東在山裏竟然很難得地進入了一次頓悟。頓悟對於修道之人來說,是極其寶貴的飛躍機會。張吉東這一次頓悟,修為上也出現了一次巨大的飛躍。險些就直接跨過了開關這一周期,直接進入築基期了。

    羅成玄教張吉東凝神調息的竅門,令神在氣中,而默注於元海,不交而自交,不接而自接。隻守其性,使之不散亂。存其神,而使之不昏沉,所以能夠杳冥恍惚。心止於臍下,叫做凝神。氣歸於臍下,叫做調息。神息相依,守其清淨自然,就叫做勿忘,順其自然,就叫做勿助。以虛空為藏心之所,以昏默為息神之鄉。

    張吉東雖然不大聽得明白,卻還是有所感悟,混混沌沌,杳杳冥冥的境界與他在山中的頓悟的感受是如此的接近。功夫到了這時候,就如同天氣季節到了冬天,萬物芸芸,都各返於它們最原始的根本時代。

    驀地一驚,無煙似有煙,無氣而似有氣,由下丹田處薰至心闕。這時候,隻覺得忽然從內鼎之間,衝出一物,跳跳躍躍,噓噓噴噴,直由衝脈上至心府。變神為意,用意將此真氣引出尾閭,一撞三關,透夾脊,而飛上泥丸,如此開關便到了圓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