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時銓一行當天直接坐車去了鎮上,在鎮上修整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坐車去了省城。銅錢坳的發現重大,黃時銓恨不得身上長出一對翅膀,直接飛到省城,向省裏匯報,爭取省裏立即派人將銅錢坳保護起來。但是黃時銓知道事情不會這麽簡單,有些事情做起來真的不是那麽容易的。

    石永華的樣本箱裏隻帶了一些耐存放的樣本,那幾株鮮活的植株暫時存放在雙河村。張吉東帶著的那株珍稀植株還是鮮嫩嫩的,他樣本盒裏的卻是蔫蔫的。雖然他看不出張吉東到底是怎麽做到的,至少他是明白了,這些植株在張吉東手裏,也許還有存活的機會。放在他手裏,就隻能作為標本了。

    張吉東將那幾株植物種在自家的地裏麵,還特地用竹柵欄將幾株植物圍住,唯恐被雞鴨給糟蹋了。

    “那個城裏的女孩子漂亮吧?”張吉靈對這個問題更感興趣一些。

    張吉東看了姐姐一眼,沒有回答,因為他不知道該說好看呢,還是不好看。說不好看吧,有些違心,說好看吧,又不曉得姐姐挖了一個什麽樣的坑在等他。

    張吉靈沒等張吉東回答,接著問道:“想不想將來討個這麽漂亮的婆娘?”

    “姐,你到底想說什麽啊?”張吉靈問道。

    “你要是想,就得好好讀書,將來考學堂出去,城裏的姑娘才會肯嫁給你當婆娘呢。”張吉靈說道。

    張吉東鬆了一口氣,勸學啊,早說嘛,嚇我一大跳。

    用功讀書是不可能的,為了討漂亮婆娘,也不能把命搭上啊。張吉東覺得要用功讀書是會要命的。現在才小學,讀到考大學還有好多年呢。在教室裏上課度日如年,曉得不曉得,熬到考大學,命都熬沒了。

    想必坐在教室裏聽老師天馬行空,張吉東更覺得躺在山腰腰柔軟的馬背草上看天上流雲舒坦。

    一看張吉東不搭話,張吉靈就有些恨鐵不成鋼,你心裏想什麽,老姐會不知道麽?不管了,以後就是攆牛屁股的料子。

    “你快點釣魚去。以後每天要多釣些魚回來。這房子都是給你建的。”張吉靈沒好氣地說道。

    “你還占了最好的房間呢。”張吉東說道。

    “整座房子都給你一個人,我連一個房間都分不到啊?”張吉靈白了張吉東一眼。

    張吉東提著一個鐵桶就去了河邊,周慶勇也跟了過去。

    “吉東,村子裏的人都講你和你爺爺這回給城裏人當向導,賺了不少錢,是不是真的啊?”周慶勇主要是好奇。

    “當然是真的。難道我跟爺爺兩個白給城裏人領路啊?”張吉東不屑地說道。

    “那也是。我們到城裏去上廁所都要給錢呢,憑啥給他們帶路不收錢?以後我們把我們這裏的山也圍起來,跟城裏人的公園一樣,開個大門收票。”周慶勇說道。

    “你倒是敢想,咱們農村裏誰肯來啊?村裏人恨不得都去城裏安家。”張吉東說道。

    “我就不想。將來我去學技術,在村子裏養豬。”周慶勇說道。

    “你這想法好,你爹殺豬,你養豬,算是替你爹贖了罪。”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