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錢坳對於黃時銓與石永華來說,簡直就是一個自然資源的寶庫。蛇的種類眾多,植物的種類也非常繁雜,很多珍稀的蛇類在這裏有所發現,更多的珍貴藥材與珍稀植物也層出不窮。

    “這個地方完全可以建一個蛇類博物館,到目前為止,總共已經發現了五十多個種類。”黃時銓說道。

    “何止啊。我在這裏已經發現了好幾種瀕臨滅絕的植物品種。我準備采集一些樣本拿到學校去進行培育。不過我擔心這些品種是因為這裏的特殊環境條件才能夠保存下來的,我帶回農大,未必能夠將這些品種培養成活。”石永華有些擔心地說道。

    “既然你沒有把握培養成活,那就放在這裏,將來爭取將這些蛇類和這裏的植物就地保護起來。我想,有這麽多的珍稀動植物的發現,在這裏建一個保護基地,應該是不成問題的。”黃時銓說道。

    “可我擔心啊。這麽珍貴的種植資源,萬一我們一走,被別人破壞了怎麽辦?這裏麵有些種植資源極有可能是最後的種子了。一般被人破壞,就再無恢複的可能。”石永華看著眼前已經消失很多年的植物,恨不得守在這裏不走了。

    黃時銓又何嚐沒有這樣的心態呢?現在的珍稀種植資源真的是經不起損失了。在這裏,黃時銓發現了幾種從來沒有被報道過的蛇類品種。非常的珍貴。

    “要不這樣,如果有很多份的,我們走的時候,就帶走一份做保存,要是隻有一份,就隻能留在這裏,你可以去弄一些葉片等組織回去,看能不能通過組織培養的方式進行繁育。”黃時銓建議道。

    石永華點點頭:“也隻能這樣了。”

    張吉東不太懂黃時銓與石永華說的東西。對於他來說,這些珍稀的動植物與普通的動植物沒有什麽兩樣。甚至還不如莊稼和果樹好。莊稼結的可以當糧食,果樹可以結水果。這些花花草草的啥用都沒有。城裏人就是少見多怪。

    張吉東對栽樹是比較有心得的,畢竟也栽過兩株葡萄樹,隨便挖個坑栽下去就活了,根本就沒管過,結果活得比楊寶嵩家精心管理的葡萄園還好,這心得當真是很特別的啊。

    “這有什麽難的,我們農村的樹,隨便挖個坑就栽活了。”張吉東說道。

    陳其書與鄭傳會愣愣地看著張吉東,小朋友,你曉得你麵對的是什麽人麽?人家可是農大的教授,你跟他說挖個坑就能栽樹?你們老師教過你什麽叫班門弄斧麽?

    要是陳其書這麽說,石永華還真是要給陳其書上上課,但是麵對張吉東,他還真不好意思給人家上課。小孩子不懂事,我一個大學教授還跟小孩子一般見識?

    “吉東,這樹你能栽活麽?”石永華親切地說道。

    “回頭,隨便挖幾棵回去,我保證給你栽活了。”張吉東滿不在乎地說道。多大點事,你信不信過幾年我給你造一片林子出來。

    石永華看著有一種珍稀植物有好幾株,就向張吉東說道:“你把這株挖回去,看你能不能栽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