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就是這樣得名的啊?”黃時銓說道。

    “可不是?”張大栓笑了笑。

    “這個地方還真有些怪異,中間這塊巨石這麽方還真是有些不可思議。好像不是天然的,而是人工雕琢的一樣。”石永華拿著數碼相機對著銅錢坳中間的那塊巨石不停地拍照。銅錢坳四周很圓,中間的巨石卻是方形。看起來是非常標準的正方形。不過巨石不是正方體,是一塊很高的石頭,石永華估摸著那塊巨石至少也有幾十米高。

    眾人慢慢從牛背坡上走下來,那銅錢坳中間的那塊巨石,看起來變成一根方形的石柱。立在銅錢坳的最中間。不過四周都是密林,遠遠地隻看見石柱的頂部。

    “到了這裏,大夥切記切記要小心一些。銅錢坳這個地方有些古怪,蛇特別多,各種各樣的蛇都有。加上這裏荊棘密布,怪石嶙峋,任何人到了這裏都是寸步難行,這裏的蛇都有很強的攻擊性,一不小心就會被蛇咬。所以,村裏人一般不會往這裏走。想要找什麽蛇,來這裏十拿九穩。”張大栓說道。

    “那這裏到底有沒有烙鐵頭蛇呢?”黃時銓對這個問題很關注。

    “難說,村裏有人在這裏見到過。但我沒有親眼所見,到底有沒有我可說不清。來的時候,我就跟你們講清楚的,你們要是找不到烙鐵頭,你們也不能夠怪我。”張大栓生怕黃時銓等人反悔,不肯給他工錢。

    “放心,來的時候,你確實說清楚的,我們不會抵賴的。”黃時銓笑道。

    石永華到了這裏,對這裏的植被非常的感興趣:“這個地方真古怪,好像跟周圍的山完全隔絕了一樣。這裏的植被品種跟周圍的山截然不同。難道這裏的土壤環境與周圍的山脈相差非常大麽?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啊?”

    石永華是農大教授,雖然專業是動物學方向,但是他對於植物也是有所研究的。對省內各地的植被分布頗有了解。

    “快看快看,那棵竹子的葉片底下就藏著一條竹葉青。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陳其書指著一棵竹子說道。

    竹葉青在竹子上如果不動,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

    張吉東拿著一個魚結丟了過去,被竹葉青一口咬住,然後竹葉青就老老實實地被張吉東釣了過來。

    “你這一手真是絕了,你這條線上到底塗了什麽?為什麽這條竹葉青會這麽感興趣呢?”石永華不解地問道。

    張吉東將竹葉青往旁邊的草叢中一丟,落到了地上,竹葉青才暈乎乎地看了看四周,然後快速往一旁溜了。

    “這個結叫魚結。不光能釣魚,還能夠釣蛇。”張吉東說道。

    “這有什麽講究?”石永華問道。

    “這個你用不了。”張吉東也解釋不清楚。

    走了不到一百米,一行人卻已經發現了超過十條蛇了,這在別的地方,簡直不可思議。最關鍵的是,這十幾條蛇竟然沒有重了的。十幾條蛇,十幾個種類。

    就算是黃時銓也從來沒有在哪個地方看到如此多的種類,黃時銓很是詫異地說道:“這麽多的蛇到底是怎麽來的?它們真的是自然生長在這裏的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